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羊城晚报


《一个都不能少》角逐威尼斯电影节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7月27日 17:55 羊城晚报

  由张艺谋执导的新片《一个都不能少》,曾因退出戛纳电影节一度成为国际影坛关注的焦点。最近有消息说,即 将于今年9月举行的第56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已经向张艺谋发出邀请,希望他届时携《一个都不能少》参加本届威尼斯电影 节。

  对于上述说法,《一个都不能少》的投资方、北京新画面影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的有关人士日前作了肯定答复。 不过,张艺谋最后能否成行,还需要经过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的批准。据悉,拍摄《一个都不能少》的广西电影制片厂向电影 局提出了申请,如果得到批准,《一个都不能少》将参加本届威尼期电影节,角逐金狮奖。

  据悉,在张艺谋宣布《一个都不能少》退出戛纳电影节之后,包括威尼斯电影节在内的一批国际电影节先后向张 艺谋发出邀请。经过再三权衡,张艺谋决定参加威尼斯电影节。他和威尼斯电影节的渊源颇深,早在1991年,张艺谋就凭 一部《大红灯笼高高挂》,一举夺得当年的“银狮奖”,第二年则更是以一部《秋菊打官司》而荣膺“金狮奖”。

  据称本届威尼斯电影节主席已提前看过《一个都不能少》,对这部影片欣赏有加。  (宛若)

相关专题:张艺谋与他的电影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