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成都商报 > 新闻报道
 

孙兴说:赵薇是师妹 林心如是师姐

谭飞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7月28日 10:14 成都商报

  昨日,记者在北新街,见到了抵蓉不久正紧张赶拍电视连续剧《倾城之恋》的台湾明星孙兴。一年四季留着?板寸” 的孙兴有“电视红人”之称,像成都观众熟悉的《司机大佬》《今生今世》《侬本多情》《倚天屠龙记》等剧集中,都有孙兴 的身影。

  孙兴不是台湾人

  孙兴首先向记者澄清了一个误解。他说:“我其实不是台湾人。我爸爸是马来西亚华侨。我1963年出生在广州, 在北京长大,1974年才随父母赴香港定居。”末了,孙兴又说:“无论台湾、大陆,我都是真真正正的中国人。”孙兴8 0年代曾签约香港亚视,现在则签约于琼瑶公司。问起在琼瑶公司里的“辈份”,孙兴笑着说:“赵薇是我师妹,林心如是我 师姐。”而且到目前为止,还没拍过一部真正意义上的琼瑶片。

  讨厌周星驰欣赏周润发

  孙兴经常演喜剧,对“喜剧”自然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如果太夸张会很恶心,如果一点都不夸张也很恶心。”他坦 言,自己一点都不喜欢港式“无厘头”喜剧,对周星驰也不敢恭维。而对自己以往演绎的那些喜剧、正剧,孙兴认为“都很不 错”,最不错的则是《倚天屠龙记》中的杨逍及《侬本多情》中的那个探长。采访过程中,孙兴还向记者透露了这样一则故事 。几年前,香港兴起一股拍摄人物传记电视剧的热潮,当时亚视也准备拍一部《周润发传》,因留长发的孙兴酷似发仔,亚视 便准备找孙兴来扮周润发,孙兴本来就很欣赏周润发,得知这一消息后非常高兴,便找来发仔讨教。然而,因为该剧涉及了周 润发许多隐私,在发仔的反对下被迫搁浅。

  离婚后比以前更相爱

  两个月前,孙兴与牵手14载的妻子离婚了。谈起这段婚姻,孙兴说:“我跟她离婚后比以前更相爱。”据孙兴透露 ,他结婚时才22岁,与妻子同在香港做日本料理。一日休假时,孙兴问对方:“我们去注册好不好?”两人由此结下姻缘。 而现在之所以分手,孙兴说是因为两人在一起交流已有障碍,“既然不再默契,分手反而是最好选择”。而如今,抛开了婚姻 的牵绊,孙兴说他和前妻在交流上更融洽,似乎比在一起时更能相互理解。讲起自己在情路上的坎坷经历,孙兴自然联想到好 友马景涛,他叹了口气,说:“马景涛跟于莉分手了。马景涛是个很情绪化的人,演技没得说,但在生活中却常常钻牛角尖。 ”本报记者谭飞

相关报道:关注赵薇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成都商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