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用户注册 将新浪设为首页 帮助信息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华声报


周星驰移民上诉案可能明年1月审理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7月30日 09:50 华声报

  《星岛日报》加东版报道,香港影星周星驰移民上诉,将可能成为联邦法庭于千禧年审理的首批聆讯个案。周氏 申请移民加国被拒后,司法覆核于去年2月再遭联邦法庭驳回,稍后提出上诉。经过一年多法律预备工作,诉讼双方终于就聆 讯期达成共识,并已向法庭提出排期申请,希望可于今年10月下旬至11月下旬期间安排聆讯,但碍于法庭期满问题,周星 驰个案相信最快要至明年一月才可获审理。

  据联邦法院首席大法官辖下行政主任薛摩(ALLISONSMALL)昨日透露,渥太华法庭办事处较早前已 接获周星驰移民上诉个案与讼双方提出的排期申请,他们希望预料为期两天的聆讯,可于今年10月25日至11月20日这 段期内,安排在多伦多的联邦法庭举行。然而,按照先后次序,在周氏个案之前,已经有多达95个上诉申请正待排期在多市 法庭聆讯。薛摩因此认为,法院能够迁就周星驰个案排期时段请求的机会实在不大,她估计法院最快要至明年1月10日复庭 后,周氏上诉才会获安排审理。

  去年主审周星驰移民申请被拒司法覆核的法官杜比(JUDGEDUBE),在驳回司法覆核的书面判词中指出 ,周氏个案牵引出三个法律问题,可作为日后上诉的基础,它们主要关乎应否有限度向诉讼人或代表律师,公开联邦公民暨移 民部搜集回来对诉讼人移民申请不利的秘密资料,及加拿大移民法例对(黑社会)“成员”(MEMBERSHIP)的正确 定义。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华声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