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南方都市报


谢晋:赵薇要学会做人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7月6日 16:42 南方都市报

  赵薇是从谢晋明星学校毕业之后考进北京电影学院的,最近她到上海看望了谢 晋校长。谢晋对自己的学生自然十分关爱。

  谢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还珠格格》给赵薇提供了机遇,使其一举成名。 像她目前这种情况,如果能不断地有一些很好的导演进行引导,有不同类型的戏让她实践, 应该说是很有发展前途的。但现在她过早地签订了经纪合同,尽管有人给她包装,可她自己 已经没有了选择的权利。如果赵薇一部戏接着一部戏拼命地拍,则很难有学习提高的机会了 。

  谢晋对赵薇的现状显得颇为担忧。他提起了解放前一些出了名的演员给老板包 起来以后,被当成了“摇钱树”,不断地使用,直到榨干为止的往事,认为应该引以为戒。 在他看来,赵薇的成名,主要在于自己的性格与气质与小燕子这个角色正好对路,是一种机 遇,但不可能靠这吃一辈子。

  “赵薇成名以后,关键在于要学会怎么做人,要明白今后自己的路应该怎么走 。”谢晋说,这次赵薇被卷进官司,对她来说,有许多值得记取的教训。也希望赵薇作为电 影学院的在校生,能在老师和学友的关心下不断成熟,不断长进。

相关报道:关注赵薇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