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用户注册 将新浪设为首页 帮助信息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新闻晚报 > 新闻报道
 

国产百集动画片《封神榜传奇》开播

记者詹皓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7月6日 18:30 新闻晚报

  上视8频道的《卡通王》从本月5日起播放百集动画电视系列片《封神榜传奇》的 前50集,这是我国第一部运用数字化电脑技术制作的动画片。

  由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出品的《封神榜传奇》,执《封神演义》之精华,以现代人 的审美标准和欣赏趣味为依托,在保留民族传统技法———白描的基础上,大胆吸收了西方 国家先进的动画艺术结晶,从而跳出了过去动画片的大平面模式,以宏大的场面、磅礴的气 势、富于冲击力的画面、鲜明的人物个性和优美的人物群像让人耳目一新。

  片中刻画了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姜子牙,智勇双全、百折不饶的哪咤和二郎神、 黄飞虎、雷震子等英雄人物,逼真地描绘了纣王的残忍无道、妲妃的妖媚阴险、群魔的丑恶 百态。

  《封神榜传奇》自1997年就开始筹备,制作单位将其目标观众的年龄层定位于 5-20岁,该剧的一系列动画衍生产品:VCD、连环画、挂历、练习本、圆珠笔、垫板 、记事本、扑克牌、信封信纸、袜子等也已全面推向市场。

  《封》片力邀了著名配音演员宋怀强、沈晓谦、刘彬、陈兆雄、罗港生、狄菲菲、 王建新、金琳、林海、豆豆、译男“出演”片中人物,主角哪咤则由导演武向彤“操刀主配 ”。

  《封神榜传奇》预计将于2000年上半年之前与观众见面,已制作完成的部分将 不断出现于电视荧屏,以听取各方意见。目前,香港、台湾、泰国、缅甸等国家和地区已购 买了该片播映权,日本、新加坡、韩国等也表示了购片意向。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新闻晚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