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用户注册 将新浪设为首页 帮助信息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申江服务导报 > 新闻报道
 

吴思远为打盗版请愿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7月7日 17:08 申江服务导报

  连日来,香港著名导演吴思远奔波于两岸三地之间,忙于在各地的电影市场做调查 。市道低迷姑且不论,最让吴导痛心的是盗版VCD的猖獗,他直言不讳地称盗版VCD是 “贼赃”,从法律的角度讲,销售与购买都是违法的,可惜一般市民无此法律意识,只看中 盗版VCD的价格便宜。

  吴导此番来上海,是为了洽谈他与上影厂合拍的《缘,妙不可言》的制片发行事宜 。一打开话匣,盗版VCD倒成了热门话题。吴导称,如果你要仿造名牌产品,比如一把名 家茶壶,至少也要投入若干资金进行开发。而生产盗版VCD,无异于从版权所有者手中偷 窃,应在严厉打击之中。他说,不久前他发起了严厉打击盗版VCD的请愿活动,在向警察 局申请时,只报了500人,没想到一下子来了近2000人。特区行政长官董建华旗帜鲜 明地表明了支持态度。事后,因参加游行的人数大大超过了申报数字,吴导还受到了警局的 警告,但却网开一面,免于罚款。说到此,吴导哈哈一笑。

  为了对付盗版VCD,香港业界同仁共同约定,至影片落映后一个月止,影片的版 权所有者自己也不得制作VCD。并在此片上映广告上表明:“本片现在没有VCD。”这 样,在任何地方,只要发现有该影片的VCD,都肯定是盗版,都在必打之列。吴导认为, 一个月的时间限制短了一点,但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他对今后电影市场的发展仍持乐观态 度,关键要除“赃”,否则影坛无宁日。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申江服务导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