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用户注册 将新浪设为首页 帮助信息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钱江晚报 > 新闻报道
 

张国立对“庸俗”有新解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7月8日 11:28 钱江晚报

  张国立是在完成了《康熙微服私访记》第二部、筹备第三部的空隙开始准备《财神 到》这部戏的。这部26集的古装喜剧本着“喜庆、幽默和通俗”的宗旨进行创作,吸收了 一些港台同类剧的特点。那么,以“亦庄亦谐”拿手的张国立这回会不会落入单纯搞笑的庸 俗呢?

  张国立显然对此颇有感慨:“我们老是在检讨自己不要庸俗,其实我们真的是 小瞧了‘庸俗’二字。我想说的是,事实上我们根本就不会。如果把‘庸俗’当成一门学问 来研究的话,它可能是平民化、生活化的一种代表。我与港台演艺界合作过那么多戏,初始 我瞧不起人家,认为我们是母体,处处想显露我们的不同。后来我才认识到这种观点的浅薄 。再到后来我们一起拍戏,我更发现他们制作娱乐片子非常娴熟,比我们要完善得多。”
  “这好比做娱乐节目,人家的搞笑细节,要抖的包袱、要耍的噱头,会让你
  觉得很自然,很有趣,相反搬到我们的节目中则有牵强之感。为什么?我们要 思考,要想。”雨乐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钱江晚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