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成都商报 > 新闻报道
 

徐小明:买《还珠格格》是我的建议

谭飞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11日 09:53 成都商报

  提起徐小明,相信内地观众不会陌生。1973年入亚视,从最底层做起,徐先后当过武术指导、演员及导演等,《 霍元甲》《陈真》等轰动一时的剧集中都可见他的身影。80年代,徐小明曾一度闯入电影圈,在内地执导《木棉袈裟》《海 市蜃楼》等片。去年封小平出任亚视行政总裁,他受召重返“娘家”,成为主管节目的高级副总裁。

  戴一副黑框眼镜的徐小明给记者的第一印象是“精明干练”,可能是在电视圈浸淫得太久的缘故,一谈及电视节目, 徐小明即如数家珍。他告诉记者,现在香港演员的流动性加强了,不再像以前那样由一个台“包住”,今后亚视的剧集也将请 很多大牌助阵。关于金庸著作在香港为何一直由无线独家拍摄一事,徐小明解释说,金庸以前是与无线签过合约,但此合约并 非永久性的,亚视也极希望日后能与金庸合作。亚视目前拍的专题片《寻找他乡的故事》即是金庸亲笔题的字。

  亚视最近把无线搞得“人仰马翻”的《还珠格格》,也是徐小明亲自选的片。他微笑回忆道:“当时看了这片子我就 很感兴趣,认为一定能火,拿到高层讨论,有人也有不同意见,认为琼瑶片节奏太慢。封总当时非常支持我,拍板动用额外预 算,买来了《还珠格格》。”对节目有如此独到眼光,也难怪香港传媒将之视为封小平的“左膀右臂”了。

  徐小明透露,他对成都作家胡杰正在筹拍的电视剧《在泰国的中国女人》很感兴趣,目前正在接触洽谈之中。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成都商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