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羊城晚报


刘晓庆《逃之恋》观众记者见面会在广州召开

莫艳民 何龙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11日 17:29 羊城晚报

  在8月9日下午刘晓庆与广州观众记者的见面会上,《逃之恋》剧组的演员大讲刘晓庆的好话。有人戏称,这好 像是一场“英模报告会”和刘晓庆先进事迹表彰大会。

  因为本报日前曾发表过“表扬”刘晓庆的文章,所以出席此次记者会的许多同行都有“看热闹”的期待。然而这 回他们不免失望了———本报记者不想提问,而刘晓庆虽然几次话中有话,但大体上还算是管住了自己的嘴巴,一场期待中的 唇枪舌剑没有发生。

  但采访一开始,就有记者问刘晓庆在成都与《羊城晚报》记者交锋的事。刘晓庆轻描淡写地说:“没有什么争执 ,我觉得没有什么不好的。”有人问她:“你说过不接受《羊城晚报》的采访,如果他们现在在场,你会怎么样?”刘晓庆说 :“我是说过这话。《羊城晚报》好像不太喜欢我,面对面说话意思不大,问起来我不知道怎么说话,好比‘酒逢知己千杯少 ……’后面那句是什么?如果他们是来采访有关电视剧的问题,我还是欢迎的。”

  刘晓庆这次表现得十分乖巧,但总爱抢着为其他发言的嘉宾作注解,比如,她对爱郎伍卫国说:“你说完话之后 都没有人鼓掌,因为你结束发言前没有一个强调。你要把最后一句话说得高亢些,大家才知道你讲完了,就会给你掌声。”随 后还示范了一次。

  有人对刘晓庆说:“我一直在观察你。你好像听到好话很高兴,对于批评脸色却不好看。”刘晓庆马上回答说: “不会呀,我今天一天都很开心,你是看花眼了吧。不过每一个人都是喜欢听好话的,我也是凡夫俗子,在这方面也不例外。 ”不知是不是“天时地利人和”因素的关系,刘晓庆对于不顺耳的话,反应得既节制又大方。她承认关于她的批评确实很多, 但她认为有人批评她是出于个人需求和市场需求。

  有人说有一个对大学生的调查显示,他们最不喜欢的明星是刘晓庆。刘晓庆对此问题仍表现得“平和”:“我很 荣幸,这表示大学生一直关注我、重视我,也促进我改进。也许现在他们对我的看法有改观呢?”问者说这个调查是最近做的 。刘晓庆说以后再调查可能就会改变。如果每一年这个调查她都当选的话,她将又创造一个“中国第一”了。

  见面会开始时,主持人叶娜介绍到会的新闻单位,刘晓庆很认真地听着;出于某种原因,叶娜没有报《羊城晚报 》的名。见面会后,电视台的人告诉记者,刘晓庆曾问他今天《羊城晚报》的记者来了没有;他指着台下穿红格子衣服的记者 对刘说:“那个就是。”

  后来,广州电视台副台长陶建军又在刘晓庆与本报记者之间“穿针引线”,把刘晓庆介绍给记者“认识”。立即 ,旁边有人举起照相机拍照。记者对刘说:“幸会,幸会。”刘晓庆伸出手说:“我与《羊城晚报》握手言和了。”刘晓庆见 记者没有看镜头,叫记者转头看镜头。记者说:“我看着你就行了。”刘晓庆说:“那我也看着你。”但照相机的闪光灯充电 很慢,记者与刘晓庆不得不握了三次手……

  有记者说,刘晓庆广州此行对记者表现得比较友好,与在成都的表现判若两人,大概是要对电视剧作推广,另一 方面这里不是家乡而是广州,她也不得不克制。

相关专题:刘晓庆“欠款”案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