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解放日报 > 新闻报道
解放日报


《宝莲灯》京城十二天票房一百四十万元

刘军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12日 11:13 解放日报

  本报北京8月11日专电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摄制的动画大片《宝莲灯》,在京首轮放映12天的票房达到了140万元,把近期所有的港 片、外片远远甩在了后面,给自4月以来不景气的京城电影市场注入了一支兴奋剂。

  红红火火的贺岁片后,京城电影市场一直低迷。电影公司集中引进由港台明星主演的《红苹果》、《华英雄》、《警 界男儿》等走红片,但京城观众兴致不高,每部影片大约七八十万元票房就匆匆收场。

  《宝莲灯》7月30日在京上映,第一天就有8万元的票房,以后逐日上升,到第10天,日票房竟达到20万元。 据业内人士称,《宝莲灯》是4月以来最火的片子,很长时间没有见到的观众个人踊跃购票的现象又出现了。该片火爆的原因 ,一是暑假档期选得好。二是该片召集国内明星配音,有一定号召力。三是宣传攻势大,印发的宣传彩卡高达100万张,平 均每10个北京市民手里就有一张。现在,《宝莲灯》转入第二轮放映,估计《宝莲灯》在京城达到二三百万元票房已成定局 。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解放日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