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北京晨报


《荆轲刺秦王》刺出第一剑

曾益民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12日 13:00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曾益民)备受瞩目的《荆轲刺秦王》超前映出活动,近日在首都电影院正式拉开了帷幕。身为导演并 在片中亲自饰演相国吕不韦的陈凯歌与“秦王”李雪健、“长信候”王志文也来到了现场与观众见面。之后,在本报与新影联 公司联合举办的观众座谈会上,观众各抒己见,陈凯歌有问有答,双方畅所欲言,就影片创作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参加 座谈会的不少观众认为《刺秦》虽然存在某些不足,但还是一部具备一定艺术内涵、值得一看的影片。

  由于8月6日是《刺秦》在市场上正式亮相的第一天,不少关注此片的观众纷纷通过各种渠道获取首映式的入场券。 下午2:30,当记者来到首都电影院时,虽然距正式开演还有20分钟的时间,售票点已打出“全满”的告示。影片放映过 程中,观众们都很全神贯注,基本上没有出现像去年人民大会堂内部首映时那样中途退席的现象,但看后仍有个别观念告诉记 者:“片子太长,中间睡了一小会儿”。

  记者在现场调查时发现,8月6日到场的基本上都是学历在大专以上、文化程度较高的知识层观众。他们多数是冲着 陈凯歌的号召力和对这段历史故事的浓厚兴趣而来。

相关报道:影片《荆轲刺秦王》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