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天津日报 > 新闻报道
 

筹备三载拍摄二年《荆轲刺秦王》终于走进影院

吴中华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12日 13:13 天津日报

  筹备三年多、拍摄历时二年,耗资六千万元人民币的《荆轲刺秦王》,去年10月8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首映之 后,就遭到了观众和新闻界众口一词的“口诛笔伐”。认为该片虽然场面宏大,耗资不菲,但叙事混乱,脉络不清;编导给这 个故事承载了过多的思想,使之观看起来过于拖沓、疲惫,与国人的欣赏习惯相差甚远。陈凯歌在认真听取了各方面意见之后 ,将该片重新“回炉”剪辑。修改后的影片与原来相比,减少了15分钟的片长,将情节进行了重新“排列组合”。特别是由 赵本山扮演的乐圣高渐离的戏几乎被剪光,原长2小时45分钟的片子,已压缩成2小时30分钟。陈凯歌认为他的《荆轲刺 秦王》,既不是纯粹的历史影片,也不是教科书的翻版,他在影片中表现的是个人对人性与权力的理解。

  《荆轲刺秦王》由李雪健、巩俐、张丰毅、王志文等主演。陈凯歌坦言,影片虽然取材于一个历史故事,却是为 今天的观众拍的。

相关报道:影片《荆轲刺秦王》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天津日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