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扬子晚报 > 新闻报道
扬子晚报


琼瑶趣谈“小燕子”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12日 14:35 扬子晚报

   琼瑶近日在台湾报纸撰文,谈起了拍摄《还珠格格》幕后的点点滴滴,首先就提到了因这部戏走红的“小燕子”赵 薇。

  琼瑶说,赵薇给她的感觉是,傻乎乎、大而化之、有个性,是一位“一路丢东西”的小女孩。拍戏时,赵薇的手机随 处丢,戏拍到哪儿,手机就丢到哪儿。

  她经常要自己重新买手机、重新登记。“当我联络不到她时,我猜她手机又遗忘在计程车上了。幸好她很聪明,弥补 了她的迷糊。”赵薇爱睡。有一次拍戏前,她爬楼梯不小心摔一跤,在楼梯间动也不动,没人发现她摔跤,等所有人上了车, 才发现独缺赵薇,回头去找她,发现到她竟然趴在楼梯阶上睡着了!大家轮流叫她也叫不醒;最后只好把她抬上车,继续让她 睡。赵薇如此嗜睡是因为《还珠格格》每一场戏都有她,她睡眠时间非常少,但无论多辛苦,在镜头前,她永远是容光焕发。

  赵薇也爱吃,嘴巴没停过。第一次在《姐姐妹妹闯北京》中发现赵薇,当时没想用她,因为她太胖。《还》剧选演员 时,我想如果她还是那么胖,就无法用她。刚好她那时瘦了。结果,戏开拍后,她越拍越胖,每天瓜子、牛肉干、鸭舌头…… 不仅她吃胖了,连林心如也吃胖了。鸣声

相关报道:关注赵薇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扬子晚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