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华声报


中国孕育动画片的第三次浪潮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13日 13:14 华声报

  目前一股国产动画片创作热正在孕育着“第三次浪潮”,欲将国外动画片掠去的大片阵地抢回一部分。最近的一 期《了望》周刊指出:国产动画继50年代未至60年代初、70年代未到80年代初这两次创作高潮后,“第三次浪潮”确 信不久将会到来。但是,动画片再创辉煌,亟需各方支持,主要是:在制作与播映上,还存在价格严重背离的现象;动画片急 需走产业化、规模化道路;调整制片方针、改变制作方式;吸引社会力量加入动画领域,培养和引进人才。

  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厂长金国平认为,中国动画与世界动画,不存在高与低,落后与先进的问题,中国动画过去 以短篇为主,偏重艺术性,而短篇不适应在电视中播映;我国以往总是拍摄儿童看的动画片。

  《了望》周刊的文章指出,国产动画片在借鉴中尝试“突围”,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4年前开始筹措摄制的大型 动画片《宝莲灯》已经拍竣,正在做后期工作;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出品的百集系列动画片《封神榜传奇》已在中央电影台播 映;50集的电视动画片《我为歌狂》正在设计中,与德国杜尼约克制片公司合作出品的《白雪公主与青蛙王子》,与北京辉 煌动画公司合作拍摄的《大森林里的小故事》等等,都刚刚拍竣。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华声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