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广州日报 > 新闻报道
广州日报


陈凯歌、李雪健谈《刺秦》中的秦王

薛琰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13日 13:48 广州日报

  本报讯: 昨日, 为了配合自己的新片《荆轲刺秦王》在广州首映,陈凯歌和该片中的主角——李雪健、王志文来 到广州参加首映礼与广州记者、观众见面。在记者会上,陈凯歌等回答了广州传媒的不少问题。

  陈凯歌:李雪健演帝王不同凡响

  记:你让李雪健演秦王是否有什么特别的原因?

  陈:其实皇帝也是人,不是个个都非得高大威猛,仪表堂堂。《史记》中记载的秦王就是一个驼背、鸡胸、矮小的男 人,所以在片中我想塑造一个真正的人,我觉得李雪健是中国演帝王的演员中最不同凡响的。他演的秦王有爱、有恨、有血、 有肉。

  记:有的观众觉得《荆轲刺秦王》并不好看,你是怎么认为的?

  陈:10个观众有10种口味,一部电影不可能满足所有观众,对于电影艺术,我是不会妥协的,否则我就拍商业运 作的电影去了。

  李雪健:我觉得秦王是个英雄

  记:秦王与你以前演的角色有什么不同?

  李:首先我不觉得他是个暴君,他是个英雄?你站在他的角度想就能够理解他了。他的手段虽然有点不能认同,但他 也是被环境所迫。

  记:你在拍摄过程中最难忘的是什么?

  李:我最难忘的就是停机那一刻。我不能再当皇帝了。(薛 琰)

相关报道:影片《荆轲刺秦王》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广州日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