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精品购物指南


演唱会后感觉张惠妹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13日 14:16 精品购物指南

  看她很远离她很近

  8月6日的夜晚是所有在北京工人体育场中感觉疯狂音乐“妹力”的人们很久都不 能忘怀的一个夜晚。在这里 ,夜空下6万歌迷的热情却如骄阳烈火,无数双手臂随音乐 摇摆,无数个声音汇成“A mei”两个音节无数双眼睛聚焦 在一个焦点--那个 有些瘦弱模糊但却光芒四射、充满无限动感、散发非凡魅力、当今真正的歌坛王后-- 张惠妹。

  在演唱会之前,我们都觉得张惠妹太弱太小了,把她放在一个8万人的体育场里会 找不到她。然而当无数的聚 光灯照亮巨大的舞台,四块6.5米的屏幕映出A mei 充满活力的身影,15万千瓦的音响放射出A mei迷人的动 感音乐时,你就会感到 张惠妹的巨大存在,她的热情活力传递给每一个人,她的“妹力”四射到体育场内的每 一个角落。

  在演唱中,张惠妹真的很投入,真的很卖力,她时而狂歌劲舞,时而浪漫抒情,目 光和手指所向,一片欢呼疯 狂歌唱的海洋。

  有歌迷演唱会后激动地说:“我离她那么遥远,几乎看不清她,但我觉得同她一起 歌唱,一起舞蹈,一起呼吸 ,又觉离她很近。”

  “阿妹”留下什么

  辉煌的张惠妹走了,在阿妹的身后留下一连串的记录:

  最高票价2000元,创流行歌手个人演唱会北京最高价;总票量5万余张,创北 京单场演出观众人数最高记 录;在能容纳6万人的工人体育场开个人露天演唱会,是北 京有史以来的第一人……

  然而,这些“之最”和“第一”对于我们来说又意味着什么呢?张惠妹从台北的酒 吧歌手成长为当今华语歌坛 天后只花了三年的时间,在张惠妹的背后是一批优秀制作人 和一个成熟的流行音乐市场;反观内地歌坛,能在工人体育馆开 个人演唱会又有几人, 更不用提在工人体育场了。完善我们的机制,调整我们头脑中的软件,不能只是说说而 已。

  另外,张惠妹演唱会规模相当于3个首体的人数,现场难度更大,所以说阿妹的成 功既在于其规模也在于市场 的成功,这也充分地说明北京演出市场潜力非常大,就看你 如何开发和操作。张惠妹的成功使我们看到,优秀的歌手+准确 的市场定位+规范的市 场操作一场成功的演出,毫无疑问是一条颠簸不破的定律。而我们要做的是培养优秀的 有准确市场 定位的歌手,而且需要一批优秀的制作人、演出经纪人开拓这块肥沃的市场。

  下一个“阿妹”是谁

  这20年在北京开个唱的歌手有很多,有臧天朔、郭峰、张信哲、苏芮、王菲等等, 但要挑战工人体育场,是 否有这个勇气和能力的人还真不好说。崔健算一个,罗大佑也 许行,李宗盛?刘德华?周华健?黎明?郭富城?张学友?… …也许得等到下个世纪 了……留个悬念更好。本报记者杭程

相关报道:张惠妹演唱会专题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