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羊城晚报


琼瑶评语:傻小燕子精赵薇

娇雯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13日 17:09 羊城晚报

  《还珠格格》火爆两岸三地,琼瑶日前接受有关媒体的采访,和大家聊聊荧幕后的点滴,她首先谈到了“小燕子 ”赵薇---

  赵薇给我的感觉是,傻乎乎、大而化之、有个性的女孩,像“小燕子”,基本上,她是个“一路丢东西的人”。

  在大陆拍戏,赵薇的手机随处丢,戏拍到哪儿,手机就丢到哪儿。当我联络不到她时,我猜她准是又把手机遗忘 在计程车上。幸好她很聪明,弥补了她的迷糊,相较之下,“小燕子”傻些,赵薇非常聪明。

  在大陆拍《还珠格格》期间,有一次,大家坐巴士到拍摄地点。寒冷的冬天,每人发一件军大衣。赵薇爬楼梯时 ,不小心摔一跤,在楼梯间动也不动,没人发现她摔跤,等所有人都上车了,才发现独缺赵薇,回头去找她,大伙儿看她趴在 楼梯阶上,心想不得了,她一定跌得很重,没想到,赵薇竟然在打呼噜,睡着了!大家轮流叫她,叫不醒,最后只好把她抬上 车,继续让她睡。

  赵薇之所以如此嗜睡,是因为《还珠格格》几乎每一场戏都有她,她的睡眠时间非常少,加上戏里必须跳上跳下 ,运动量大,经常累得闭着眼上妆,而她最令人佩服的是,无论多辛苦,在镜头前,她永远容光焕发。

  除了爱睡,她也爱吃,嘴巴没停过。第一次在《姊姊妹妹闯北京》发现赵薇,当时没想到用她,因为她太胖。何 秀琼在大陆选演员时,我告诉她,如果赵薇还是个小胖妹,无法用她,刚好那时她瘦了。结果,戏开拍后,她越拍越胖,每天 瓜子、牛肉干、鸭舌头吃个不停,不仅把自己给吃胖,连林心如也喂胖了。

  赵薇感情丰富,眼泪说来就来,她母亲不了解拍戏的辛苦,陪女儿拍一个月的戏,看女儿没空睡觉,一直哭。赵 薇看着妈妈哭,自己也哭。记得她第一次见我时,非常紧张,她刻意买了三套不同款式的衣服,知道我偏爱紫色,她挑了三件 都是紫色的,最后出现在我面前的是穿着紫色蕾丝洋装的淑女赵薇,开始时,她很拘束,之后聊得开心,又像小燕子般比手划 脚。(娇雯)

相关报道:关注赵薇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