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解放日报 > 新闻报道
解放日报


世纪末电视大对决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14日 13:35 解放日报

  亚视自从去年改组以来,就一直努力于打个翻身仗,先是使出一招“扬长避短”,发挥亚视在资讯节目的长处, 避开自己并不擅长的剧集与综艺节目,连续推出《惊心动魄半小时》、《哭泣的森林》、《寻找他乡的故事》等等资讯节目, 不过,普罗大众看电视喜欢追剧集、找娱乐的习惯始终不是一朝一夕可以改变,所以亚视的这一系列节目虽然口碑不错,收视 也有所上升,但是还算不上“翻身”。

  初战不捷,经历再次调整之后,亚视这次决定干脆“直捣黄龙”,直接硬撼无线收视的支柱:8点半的剧集黄金 时间。亚视倾心制作的《花木兰》开局不错,但是后劲不足,赢了一阵之后终于还是没有能够全胜。

  还是“外来和尚会念经”这句老话说得有道理,亚视的翻身仗成功于两部买回来的剧集《雍正王朝》和《还珠格 格》,尤其是横扫两岸三地势不可挡的小燕子,居然使亚视在这一时段的收视超过了无线,全台上下自然欣喜若狂,就连亚视 的宣传片也传递出他们的心情:画面上是顽皮的小燕子,配合画面的歌声是“如果没有你,日子怎么过...”

  面对如此强手,无线当然不敢轻忽,推出无线最擅长的警匪剧集对抗,先是《反黑先锋》,然后出动雪藏已久的 “懵猪眼”王喜担纲主演《吾系差人》,但是还珠格格实在风头太劲,就算王喜出马,也不是对手。

  战争还在升级,这个星期,亚视更进一步,在9点35分推出《少年英雄方世玉》,不惜工本,请来张卫健主演 ,矛头直指同一时段的长寿剧集《真情》,张卫健果然出手不凡,《方世玉》几集下来,收视已经压过《真情》,亚视再下一 城。无线被迫再次变阵还击,推出林保怡的《非常保镖》,更加下大本钱,请来当前人气最旺的郑伊健,度身定造《双面伊人 》,想要以林保怡和郑伊健两大酷男,夹攻小燕子。

  剧集的大战硝烟未熄,亚视又拉开新战场,买回来台湾最具有争议性和号召力的游戏节目《台湾红不让》,并且 大事宣传,从这个星期天开始播出,用意十分明显:在综艺节目上也要打败无线。

  亚视在这个星期和《台湾红不让》一起推出的还有一记重锤:《过江龙》,由美国CBS拍摄的这部警匪剧集曾 经在美国本土屡创收视新高,并且让洪金宝一跃而成美国娱乐圈名人,亚视不惜重金买回,是下定决心要将无线打入万劫不复 !

  战争越来越惨烈,到底是谁可以笑到最后,现在实在难以分明。虽然目前亚视已经是一洗以往几十年颓势而春风 满面,但是也有人说它是“旺人不旺财”,虽然收视节节上升,但是节目都是买回来的,投入太大,赚钱并不多。何况,亚视 并没有属于自己的有号召力的明星,老是依靠外援,从长远来看,绝对是后劲不足,反观无线,现在一时受挫,但是既有多年 的成功经验,旗下更有大群深得民心的艺员,持久战打下去,只怕也未必会输。

  世纪末电视大对决,好戏还陆续有来!(南方都市报)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解放日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