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华声报


香港女导演除大庆夺得休期顿电影节金奖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16日 09:22 华声报

  “坐在厢型车里,从一个城市流浪到另一个城市,在旅程中这个美国的华裔家庭,其成员从长年以来累积的疏离 中,逐渐透过谈话与回忆而互相了解”。这是来自香港的新锐女导演徐大庆的《我的美国假期》所要讲述的故事。该片夺得了 今年休斯顿国际影展的剧情片组的金奖。

  “在这部片里,我主要想融合身为华人,对家庭、世界及小孩的种种观念,将在异乡中的中国人心中仍留存的伦 理道德讲出来。”身为单身母亲的徐大亲表白。虽是怀旧影片,但节奏却幽默活泼,例如这一家人的姐妹经常吵架,来自台湾 上了年纪的妈妈对她们说:“来,喝一点热茶,慢慢来。”

  另外,影片中也探讨小孩对大人世界的看法。饰演片中第三代的是徐大庆的女儿,在片中也有杰出表现。此片在 去年才杀青,得奖后将在古柏蒂奴市的中秋晚会中首映。据徐大庆说,此片数百万的资金完全是矽谷的华人协会及企业家热情 筹募而来,因此硅谷的民众将有幸成为第一批观看这部电影的人。

  谈到未来,这位自洛杉矶加州大学毕业的年轻新锐导演表示,“我希望能将这部电影带到世界各地的小镇,将中 国文化介绍给人们知道。”酷爱旅行的她,忆及有次在印度的小村庄,那里没有电影院,人们就挂一面白布,露天放映电影, 而白布正反两面都坐满了人,她看到人们看电影看得很快乐的神情,觉得电影工作者的意义应该就在于此。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华声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