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华声报


赵薇“违约”官司外的思考

骆玉兰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16日 09:33 华声报

  因《还珠格格》一炮而红的“小燕子”赵薇,由于未能履行其所在学校北京电影学院与北京亚环影音制作有限公 司《财神到》摄制组签订的演出合同,致使自己的母校成了被告。

  这场沸沸扬扬的“违约”官司将如何了断,自有法庭公论。然而,由此事所引发出的艺术类高等院校究竟该怎么 培养德艺双馨的学生、学生因角色走红后应如何遵守校规校纪、艺术院校学生是否可以避开学校以个人名义与海外公司签约等 等,仍是我们必须面对和思考的问题。

  现已转入幕后做导演的英达说,演艺圈有句话叫“救场如救火”,演员违约这无论如何是不能原谅的。英达呼吁 电视剧制片委员加强行规约束,以杜绝此类事情再度发生。中央戏剧学院戏文系教授路海波说,艺术类院校应该教育学生懂得 遵守校规,懂得得职业道德。

  北京电影学院的几位资深教授在接受一些媒体采访时,也以个人名义谈了对“违约”风波的看法。教授林洪桐说 ,在校生与拍片单位签约都是不允许的。这件事给电影学院在如何管理成名的学生、走红的学生方面留下一个严肃的课题。

  法律界更关注的是增强演艺界从业人员法制观念的话题。北京英岛律师事务所律师武志鹏说,他希望此事能引起 影视行业对合同所具有的法律效力的足够重视。

  《北京晚报》

相关报道:关注赵薇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华声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