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成都商报 > 新闻报道
 

赵薇迷对赵薇订婚一事的看法

谭飞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16日 10:46 成都商报

  北京电影学院二年级学生赵薇,因为演了一部人气剧《还珠格格》,成了炙手可热的“万人迷”。按年龄及演技分, 赵薇当属偶像一派,而某媒体的“完全人气排行榜”中,赵薇数周名列榜首,其原因也正是“青春、活泼、可爱、迷人的大眼 睛、善良”。不久前,香港媒体却曝出“赵薇与其男友叶茂菁同居并订婚”的特大新闻,此消息一经传出,赵薇的“清纯偶像 ”形象自然大受打击。

  记者近日走访了蓉城几所学校,随机采访了几位“小燕子迷”,想听听fans对赵薇订婚一事的看法,结果发现大 部分fans对赵薇“自毁形象、自断前程”的行为表示难以理解。某职业中学高二学生何威因激动流着泪告诉记者:“自从 看了《还珠格格》之后,赵薇和林心如成了我们班好多男生的偶像。现在一下子听到这个消息(指赵薇订婚),大家都有受骗 的感觉。”曾有心理学家指出,《还珠格格》之所以在青少年中走红,部分原因在于有些处于青春期的男孩子将“小燕子”视 作了“性偶像”加以顶礼膜拜。现在,心理上的幻想落空了,他们不会像以前那样崇拜赵薇。

  某小学六年级学生小云对记者实话实说:“我眼中的赵薇姐姐像小燕子那么可爱,她那么小,怎么可能要结婚了呢? ”象小云这样充满疑惑的小fans为数不少,在他们心中,赵薇就是那个一颦一笑逗人爱的“小燕子”,这样完美的形象是 不可能跟“结婚”甚至日后当妈妈一事挂上钩的。

  当然,也有一小部分fans对赵薇即将嫁人一事表示理解,尽管这种理解太过于单纯。9岁小男孩钧钧对记者说: “赵薇男朋友有钱很好啊,可以赞助她今后拍戏。”小钧钧全心全意为“小燕子”作想,希望自己的偶像继续走红。

  赵薇还很年轻,她也肯定不愿意自己的演艺生命迅速终结。然而,在这个是继续红,还是停步不前的关键时刻,却“ 不合适”地曝出她一连串绯闻,无疑,其内地“玉女派”掌门地位将大受影响。是做流星还是恒星,赵薇须尽快作出决择。

相关报道:关注赵薇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成都商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