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天津日报 > 新闻报道
 

张艺谋张元进军威尼斯

平客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16日 14:04 天津日报

  本报北京讯:威尼斯影展组委会近日宣布,北京导演张元的新作《过年回家》已入围参加本届威尼斯影展竞赛项 目,该片将与全球各地的17部影片一同角逐第56届威尼斯影展的最高荣誉“金狮奖”。

  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的张元过去曾经执导《妈妈》、《儿子们》、《北京杂种》和《东宫西宫》,其中,《北京 杂种》曾获瑞士卢卡诺展评审特别奖,《东宫西宫》则于1997年获威尼斯影展邀请参展,但是最后并未成行。威尼斯影展 主席巴贝拉表示,《过年回家》是一部备受期待的作品,他很高兴张元能够顺利完成并参展。除了张元之外,大陆知名导演张 艺谋的新作《一个都不能少》也是本届威尼斯的竞赛片之一。

相关专题:张艺谋与他的电影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天津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