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北京晚报


赵薇 台前有缘 幕后有泪

陈滨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16日 16:50 北京晚报

  昨天下午,“小燕子”赵薇开始了由她主演的影片《缘,妙不可言》的宣传促销活动。在青年宫首场,影片最后 的字幕还未映完,小观众们就以迫不及待的掌声催促着赵薇赶快登台亮相。当观众终于看到留着俏皮的短发、穿着黑色休闲装 的赵薇时,现场立刻变得骚动起来,四五十个保安人员不得不手拉手围起人墙,以防止激动的小观众们有意外之举。

  媒体的热度也一点不比孩子们差。十几台摄像机、十几个话筒已使赵薇忙得团团转,许多报纸的文字记者只有站 在旁边看阵势的份儿。赵薇是因《还珠格格》一夜成名的。已尝到为名所累是什么滋味的赵薇已经能比较老练地应付难缠的媒 体与观众了,所以昨天的赵薇无论是面对媒体还是现场观众,其表现都还令人满意。《缘,妙不可言》是一部都市青春片,结 构、风格都很新颖。为了演出这部电影,赵薇没有参加《财神到》的演出,引发了对方与她所在的北京电影学院的法律诉讼, 赵薇为此也承担了许多媒体的指责。尽管主办单位已事先提醒记者不要涉及此事提问,当有人反问到赵薇成名后的喜怒哀乐时 ,她沉默良久,然后突然潸然泪下。《缘,妙不可言》是赵薇成名后的第一部电影,按道理说成名后的选择更应该慎重,昨天 有记者问她对该片有何感觉时,赵薇直言:“没什么感觉,好像不是自己演的电影,并不代表什么...”这样回答其实并不令 人失望,也许还是最真实的心迹,人常常需要无奈的选择而必须作出选择,只是作为一个公众人物观众不会这样去看你。昨天 赵薇站在台上像一只快乐的小燕子,给每一个现场的小观众带来了快乐的满足,这种情绪一直延续到散场后的两个多小时,许 多“小燕子”迷们依然围堵在青年宫的后门出口,希望能得到赵薇的一纸亲笔签名。

相关报道:关注赵薇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