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南方都市报


赵薇夺取金鹰奖的唯一对手:蒋雯丽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17日 12:58 南方都市报

  本届金鹰奖赵薇成为顶头大热最佳女主 角,唯一对手是中国著名女演员蒋雯丽(国 际名电影摄影师顾长卫之 妻子),蒋雯丽出 生于安徽,现年三十岁。

  1988年北京电影学院毕业(赵薇大 师姐辈),同年拍电视剧《悬崖百合》获飞 天奖最佳女配角提名,之 后有《离离原上 草》、《神秘夫妻》、《杏花三月天》、 《日落紫禁城》等等作品。1994年主演 中日合拍剧《大地 之子》,上映时在日本引 起轰动,亦于陈凯歌执导之《霸王别姬》中 饰张国荣的母亲,演出获得极高评价。

  她近作有刚于中央台播出的十八集电视 连续剧《牵手》,收视甚高,而另一部中央 台的二十集剧集亦会紧接 播出。            (李小玩)

相关报道:关注赵薇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