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成都商报 > 新闻报道
 

学生,家长,老师谈赵薇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17日 16:25 成都商报

  自本报昨日刊出一组有关赵薇的报道之后,在读者中引起强烈反响。昨日中午12:00,一名初三男生专程来到编 辑部,告诉记者原来赵薇也是极平常的有缺点的人,不再盲目崇拜他。

   记者昨日下午到本市几所中小学采访部分师生,也听到了类似的心声。从事小学教育工作达20年之久的叶老师向 记者表示:“贵报此举来得太及时了,学生对‘小燕子’的盲从与迷恋已经影响到了我们正常的教学工作,如果不加控制,后 果不堪设想。”

   学生:情灭了,爱熄了

   记者在盐道街中学、正通顺街小学、19中等学校采访时,感受到部分“小燕子迷”心态的转变。12岁的小学六 年级学生小超告诉记者,上次赵薇到成都来做电视台节目时,他是“疯狂追星族”中的一员,与同学齐齐在电视台门口痴痴高 唱《雨蝶》,还不顾危险前去拦车。此次,赵薇来成都开演唱会,他却连看都不想去看。问原因,小超说:“以前觉得赵薇就 是‘小燕子’,活泼顽皮,侠义心肠,挺崇拜她的。后来,在报纸上看到赵薇的许多事情,比如不到《财神到》剧组报道,和 一个大富翁耍朋友等,就觉得赵薇其实就是一个普通女孩,爱撒谎、爱虚荣,做过的事还不敢承认,就再也生不出对她的爱意 了。”某小学二年级女生小晔以前对赵薇甚为迷恋,看《还珠格格》少说也有二三十遍之多,然而现在她却对父母大嚷:“再 也不喜欢赵薇了。”小晔满心期望赵薇跟周杰或苏有朋好,最近媒体却大曝“赵薇男友是叶茂菁”,小晔大叫,叶茂菁差得很 ,虽有钱但一身都是鞍?保?赞闭疑纤??蛑碧?钊耸??恕?

   教育工作者:赵薇不值仿效

   学校老师担负“教书育人”责任,因而普遍对“小燕子”热潮有所担忧。某校教导主任告诉记者,《还珠格格》火 红之后,赵薇成了无数青少年仿效的对象,但她的确有不少不大好的言行,对青少年容易形成负面影响。他举例说,在剧中, “小燕子”不学无术,没文化,武功也是“半调子”,但仍然行走江湖,颇有运气,这自然会让学生感觉“成绩不好无所谓” 。在现实生活中,赵薇也频频曝出“私生活隐秘”,这更会让学生潜移默化地受影响,进而过早做出成人化的举动。另一学校 一名历史教师也认为,多暴露赵薇的一些缺点,让学生认识到“小燕子”是人不是神,对引导学生、树立正确观念绝对有好处 。

   父母:不能对孩子听之任之

   记者昨日还走访了几个家庭,想听听“小燕子迷”的家长们对此事的看法。新闻工作者老郑告诉记者,在《还珠格 格》热潮之中,要适时引导小孩从“迷恋小燕子”中走出,关注另外一些有益的事物。在家里,她经常跟小孩摆谈“小燕子” 身上有哪些不能学的缺点,并借此让小孩自己意识到“赵薇姐姐也可能做错事,并非十全十美”。自由撰稿人申生称,绝不能 对小孩听之任之,若不加引导,小孩的行为只怕大了也得跟“小燕子”一样。他认为,现在的小孩对赵薇是盲目崇拜,如果不 把她身上眩目的光环去掉,将遗害不浅。因而,他认为,商报的做法非常具有远见。

   对难以数计的“小燕子迷”来说,走出盲听盲从的阴霾,当可看到晴朗一片天。

   

相关报道:关注赵薇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成都商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