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中国商报 > 新闻报道
 

240家电视台共播《逃之恋》刘晓庆又成赢家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17日 16:59 中国商报

  32集电视连续剧《逃之恋》最近陆续在国内一些电视台播映,刘晓庆日前透露说,播出这部由她与男友伍卫国主演 的剧集的地市级电视台达240家之多。比起春节前后全国近10个省级卫星台同时播放《天龙八部》来,《逃之恋》真正了 不起。不过在业内人士看来,刘晓庆的辉煌恰恰是中国电视业的悲哀。

  选择区域性城市为发行对象,辅助刘晓庆的个人品牌,《逃之恋》能够创下在240个地市级电视台播出的奇迹其实 是情理之中的。然而众多电视台同播一剧,所反映出来的问题恰恰是我国电视业目前正面临着的焦点:重复播出、重复覆盖。 以华北京津地区来说,北京、天津和保定都要播出《逃之恋》,而京津节目相互覆盖的同时又都覆盖保定,买来一部相同的电 视剧先后播出,对京津及保定来说无疑是资源的浪费。

  像这种问题在全国争播《天龙八部》时就已经出现了,对电视台经营者来说,可能会因为买到了炒得很热的片子而高 兴,孰不知自己是在进行低水平的运作。不久前,在中国电视节目交易会举办期间,广东电视台副台长蔡贤盛提出的一种新的 经营模式对解决以上问题不无益处。这种新的经营模式是,相邻的几个省份或同省的几个地方台以合股的形式组成新的电视集 团,共同租用一个卫星转发器,利用大资金去谋求大市场,利用大合力在节目制作、传播、频道形象宣传上形成规模效应。上 海电视台、东方电视台和上海有线电视台合办的上海卫视就是证明联合优势的例子。

  张力成

相关专题:刘晓庆“欠款”案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中国商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