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华声报


作家中杰英说琼瑶作品是“毒品”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18日 11:20 华声报

  著名作家中杰英在最近的一次文学研讨会上说:“琼瑶的作品也是一种‘毒品’,她的文学价值不值一提。琼瑶 的小说是一种廉价的童话,对于少男少女具有诱惑力,让孩子们去白日做梦,闭上眼睛眼睛好像什么都能实现。住拥挤的房子 内梦想着有一天有一个什么大款身份的白马王子来娶自己,和现实生活相距甚远...”中杰英先生的话音刚刚落下,台下就是 一片掌声。

  中杰英认为,琼瑶将小燕子“变成”既是皇帝女儿,又是生长在宫外老百姓中的小女孩,既有权力又不必受约束 ,既天真且有侠女性格又不必为食发愁,这样一个梦幻中的人物带有游戏与浅薄的痕迹,并没有跳出港台闹剧的思路。

  《重庆晚报》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华声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