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华声报


日本明星港台抢饭碗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18日 11:24 华声报

  日本偶像是港台电影的常客人。随着亚洲电影市场的整合,东方面孔的演员相互交流的频率也越来越高,木村拓 哉、柏原崇、石田光,以及新生代美女佐藤康惠等纷纷到香江“作客”,亚洲电影越来越“一家亲”了。

  跨国合作是亚洲电影的潮流,也是港台电影寻求外援度过低迷的办法之一。最令人瞩目的莫过于王家卫执导的《 2046》,将中国的港、台、大陆与日本最顶尖的红星集合一起,其中日本新偶像巨星木村拓哉的的加入尤其引人瞩目。王 家卫向来不按剧本拍戏,但光凭“王家卫”三个字也值钱得很。据透露,集合跨国明星而形成的召力,使王家卫的影片在美、 日、欧、韩等地的海外版权可卖到三、四千万港币,在影事不振的香港,此等高价着实令人咋舌。

  从去年至今短短一年间,日本明星到港台电影中“作客”的实在不少--侯孝贤的电影因为在日本有追棒者,所 以在《海上花》中启用日本女星羽田美智子,羽田美智子虽然不谙上海话,但在导演指导下表现也算可圈可点;香港贺岁片《 爱情梦幻号》也曾邀日本女星石田光和刘德华共谱银幕恋曲;日本女星常盘贵子和张国荣主演的《星月童话》更曾引起很大的 注意,此外,据悉杜可风也有一部新片选定浅野忠言担纲。

  日本影星到港台“抢饭碗”还有越来越年轻化的趋势。除木村拓哉外,在台湾引发“崇崇危机”的柏原崇更是台 湾少女眼中的美男子。关锦鹏《有时跳舞》、张坚庭《没问题》也都是日星撑台面。日本美女佐藤康惠参加了《没问题》的演 出,这位15岁就成为日本杂志封面模特儿的女星今年才22岁,《没问题》中还有一个日本著名电视主持人冈村隆史。

  日星渡海赴港台,牌子越来越大,年纪越来越轻,密度越来越高,将港台电影艺员的饭碗抢去不少。而近来港星 频频以低价接拍大陆影视剧,是不是被逼上梁山呢?

  《羊城晚报》任秋凌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华声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