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北京晨报


金鹰奖最佳男女主角皇上格格皆捧杯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19日 07:32 北京晨报

  晨报深圳专电:实习记者 佟奉燕 一直被金鹰奖组委会保密的第17届中国电视金鹰奖四个演员奖项,昨晚在深 圳未来时代广场举行的颁奖晚会上揭开了神秘面纱。长篇电视剧《雍正王朝》中雍正的饰演者唐国强及《还珠格格》中小燕子 的扮演者赵薇获得本届金鹰奖最佳男、女主角奖。焦晃及杨昆也因饰演《雍正王朝》中的康熙及《婆婆、媳妇、小姑》中的仇 家珠而捧走最佳男、女配角奖奖杯。

  为了迎接本届金鹰奖盛大的颁奖晚会,深圳未来时代广场早早打扮起来,悬挂的彩球、条幅使这里充满了喜庆的气氛 。近四千人观看了晚会演出,连观众席过道都站满了人。

  作为嘉宾,电影演员孙道临、赵雅芝等为获奖的剧组及演员颁奖。作曲家徐沛东也上台唱了一首《雍正王朝》的主题 歌“得民心者得天下”,赢得了观众一次又一次的掌声。

  由于晚会的组织工作较为混乱?现场出现了一些失误,最后还是赵薇一首“我就是那个姑娘”把晚会推向高潮。据一 位十几岁的女学生讲,她和几位同学前天下午3:00就来到这里,为了见到赵薇,得到她的签名,已在这儿等了两天。

  四项最佳演员奖颁发后,被提名的吴若甫、程建勋、常远和蒋雯丽也就分别成为了优秀男、女主角的获奖者,获得优 秀男、女配角奖的是王绘春、严志成、何琳和盖丽丽。

  面对本届金鹰奖的颁奖结果,在这里的一些评委坦言:“由于主要奖项完全依照观众投票决定,所以某些获得最佳的 电视剧和演员与我们心目中的获奖者有所不同。一些我们认为真正质量高的电视剧和演员没有评上最佳,多少有一些遗憾。那 些专业奖项由于是专家评选,所以还比较称心。”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