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羊城晚报


非说不可的故事--一位记者眼中的刘晓庆

肖执缨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2日 09:43 羊城晚报

  据说,如今的刘晓庆再也不是那个只会哀怨地念叨“做名人难,做名女人更难”的三流明星了。作为“亿万富姐 ”,她时刻表现出一个女强人的大度。最具说服力的铁证便是,当她无端羞辱前夫陈国军而被陈出书反击后,人家问她:“你 看过这本书吗?”她回答得轻描淡写:“没看过,将来也不会看。”一副君子不与小人斗的风范。

  所以,听说她要开记者见面会,本报记者就想亲眼验证一次她的雍容大度———却不料得出了相反的结论。

    “被骗到四川”的女影迷挥舞着拳头说:“我从八十年起就坚决拥护你......”

  记者见面会的消息是通过四川当地一家电视台公开传播出来的,这家电视台将在当地首播刘女士与她现任香港男 友合拍的一部电视连续剧。闻讯而来的人们把成都市四川宾馆宽敞的三楼会议厅堵得满满当当。看了40分钟的“精彩片段” 后,曾发誓“永不回川”的晓庆女士在掌声中入了场。

  按次日成都媒体的说法,这个“见面会”更像一个“影迷会”———有专程来表达心声的,有自始至终亢奋不已 的,还有推荐剧本的……几家专业报的记者请她为读者“专门说几句话”,她甚是谦虚:“我特别不善于‘专门说话’。”谦 虚归谦虚,回答总是让人感动极了,比如她给当地一老年报“专门”说的话是:“人都会有老年的,我衷心祝愿老年朋友们永 葆青春,都像我的爸爸妈妈那样健康长寿……”

  晓庆女士的煽情功夫可是了得。有记者发问:“你是个大明星,同时又是个成功的董事长,你认为自己在这些角 色中,最成功的是哪一个?”刘晓庆脑筋急转弯:“我最成功的是做了四川人,我的每一个成功都是四川人的骄傲!”乡情的 共鸣果然见效,骄傲的四川人骄傲地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人们的赞美之声不绝于耳。一自称“非四川人、但在四川生活了十多年”的影迷说:“您是我最崇拜的人!”年 近半百的刘晓庆作幸福少女状:“哇———我快晕倒了……”还有一位表示:“您一直是我们生活中的话题!”刘关切地问: “你们经常为我吵架吧?———有的说我这人这么坏,有的却说不是……”另一“以前和你永远很远很远”的人问:“您是否 会演一部像《廊桥遗梦》那样的经典片?我觉得您完全有资格……”拥趸们的褒扬显然十分入耳,刘晓庆眉开眼笑:“我就爱 听这些话,还有什么———继续说!”

  在一片颂歌中,本报记者通过工作人员递上了一张字条———

  刘晓庆女士:你好!我是广州《羊城晚报》记者,南方有家报纸的报道中有这样一段话:“刘晓庆这么多年来. .....一直在受着大多数媒体的批评。一听说记者来自广州,她就马上说:‘你不是XX晚报的吧?我不会再接受他们的 采访!’”———面对媒体的批评,你真的这么脆弱吗?

  随字条附上的还有记者的名片。刘晓庆看了一眼,不动声色地把它们放到了一边。

  离见面会结束还有十分钟的时候,记者“忍不住”站起来,再次提出了这个问题,却不料现场气氛骤然生变—— —

  刘晓庆:对,我说的就是你们《羊城晚报》!

  记者:到底是《羊城晚报》的什么稿子让你反应如此强烈?

  刘晓庆:这张报纸好像跟我有仇似的,凡是有关我的文章都极尽谩骂之辞!

  记者:能举出一个例子吗?

  刘晓庆:我拍《XXX》(即她与香港男友合演的这部剧)时,你们就曾发表文章,说我讲过我演小凤仙会比张 瑜演得好。我跟张瑜是好朋友,绝对不会说出这句话……在香港,像叶子楣之类的演员地位都比我们高,中国十几亿人,就出 了这么几个被海外接受的演员,很不容易,你们不加以保护,反而还要害他们……

  记者:本报对你的正面报道也不少,你怎么不提?如果我们的报道与事实有出入,你完全可以通过正当的渠道反 馈给我们;若说本报有“谩骂”你的话,你也可以通过法律……

  刘晓庆:好!我不想接受你的访问———停止!

  记者手里的话筒随即被工作人员收走。一戴鸭舌帽的中年妇女站起身,冲着气乎乎的刘晓庆自报家门:“我不是 四川人,是东北人,我是被四川人骗到这里来———嫁给四川人了。”在人们的笑声中,她挥舞着拳头说:“晓庆,让我叫你 一声战友,因为我也当过兵———我从八十年代起就坚决拥护你,谁要说你半个‘不’字,我就伸出拳头跟他干!”一席话哄 得她台上的“战友”又眉开眼笑了:“对,打他———不许《羊城晚报》这样!”

  见面会结束后,一群同行包围了本报记者。一记者悄悄地说:“她也就是在这里才会这样———毕竟她沾了‘地 利’的光。”《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本报记者时问:“你为什么一直在笑?”我说:“我笑是因为———我没有想到刘晓庆会 这么歇斯底里,作为一个公众人物,她会这么没有风度!”

相关专题:刘晓庆“欠款”案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