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华声报


京城老记被冯小刚涮了一把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20日 09:00 华声报

  近日,京城二十余家媒体的记者应邀赴影片《没完没了》剧组采访时,碰上一件咄咄怪事:冯小刚、葛优等主创 人员没有采访到,却在剧组精心的安排和策划下,糊里糊涂成了他们手中的“活道具”,极不情愿地在《没完没了》中当了一 回群众演员。

  事情的经过是:7月30日,京城二十余家媒体记者同时接到了通知,称贺岁片《没完没了》正在京郊拍外景, 剧组打算于次日统一组织记者赴外景地采访冯小刚,二十余家媒体的记者欣然应允。第二天驱车前往外景地途中,剧组人员时 开时停,理由是要现场拍一些街景,结果二十余家媒体近五十名记者被无缘无故地晾在了马路边上,酷热难耐,原本一个多小 时的路程整整拖了3个钟头。

  要采访了,冯小刚没见着,见葛优坐在附近,当记者兴致勃勃地围上去时,葛优左一句“不知道”,右一句“我 不说”,犹如兜头一盆冷水,把大家剩下的一点热情也给浇没了。更没有想到的是,与葛优还没说上几句话,剧组的一名制片 便高声吆喝起来“采访到此结束,请各位记者待命”。话音刚落,只见一直躲在暗处的冯小刚站了出来,说了句“有场戏希望 记者同志配合一下”。就有工作人员过来把记者们“请”进了拍摄现场,原来在拍一场大款认领孤儿的戏,剧本中要求得有一 帮记者围住大款采访,也不知道是谁想的这个主意,让京城媒体的记者来个“本色表演”。当大家得知这次事先说好的采访只 不过是个“美丽的谎言”,都愤愤不平,有几家报社的记者当场拒演,直到剧组一些人的生拉硬拽之下,记者演记者的戏才算 勉强拍完。之后,冯小刚仅仅说了一句简单的“谢谢”,就把近五十名记者给打发走了。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华声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