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用户注册 将新浪设为首页 帮助信息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解放日报 > 新闻报道
解放日报


《宝莲灯》票房创纪录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4日 13:26 解放日报

  本报讯动画巨片《宝莲灯》自7月31日公映以来,影市出现了难得的火爆场面,成为近期文化消费的新热点。沪上 4天的票房达到150万元左右,8月1日的全市票房以51万元,超过进口大片《花木兰》,连连刷新今年影市票房纪录。

  动画巨片《宝莲灯》思想精深,制作精良,艺术精湛,并且按市场运作方式,进行了超常规的广告宣传,开发了大量 衍生产品。影片一经公映,就引起市场强烈反响。不少看过影片的业内人士和观众认为,《宝莲灯》在市场上大获成功,主要 是引进了卡通大片概念,把古代故事与当代审美趣味巧妙地结合起来,选用明星配音,让流行歌星为影片度身定作主题曲和插 曲,运用电脑制作特技镜头等,使“小儿科”做出了“大市场”。

  据悉,《宝莲灯》的全国票房也不俗。北京、湖北等地的影市出现了十分难得的火爆景观。北京头两天的票房已达2 0多万元。(记者李光一)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解放日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