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成都商报 > 新闻报道
 

读者热线点评刘晓庆与媒体风波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6日 11:21 成都商报

  本报昨日开通热线,倾听读者对刘晓庆与“羊晚”干仗的看法,结果在打进热线的读者中,有81%的读者认为刘晓 庆作为公众人物应检点自己,包容批评意见。这里撷取其中颇具代表性的几位,看看大家是否有同感。

  支持刘晓庆者:

  蒋女士(保险员):如果每个人都温文尔雅,那这个世界就太单调了。明星与常人一样,也有喜怒哀乐,她只要把自 己的才华充分展示出来就可以了,其他的细枝末节并不重要。我们应该以常人的眼光来看待刘晓庆。

  苏灵(高一学生):我是刘晓庆的影迷,《羊城晚报》带着偏见写些批判性文章,极尽挖苦之能事,让人觉得很没有 涵养。

  李猛(某公司负责人):刘晓庆到底说了一些什么话,让这些记者在报上如此大玩文字游戏?作为媒体,没有必要搞 这些无聊的事情。如果刘晓庆真的像他们所说的那样,我还要佩服她的直率。

  田先生(保险业):我特别欣赏她有独特的个性,在这个复杂的社会中并没把棱角磨平,难能可贵。

  叶先生(自由职业):我认为刘晓庆现在就做得很好,有话就直说。

  批评刘晓庆者:

  张女士(行政管理人员):刘晓庆作为一个公众人物,她的是非比其他明星多得多,这与她个人素质有关。我曾耐着 性子“拜读”了刘晓庆的自传和陈国军的《我与刘晓庆不得不说的故事》。刘晓庆是以她坐在飞机上想着手下的员工等等作开 场白的,给人一种居高临下的感觉,让人难以接受。相反陈国军写得很朴实,给人一种亲切感。作为一个公众形象,肯定会受 到褒贬不一的评价,比较明智的公众人物会包容与自己相左的意见,这对其自身发展有好处,刘应该审视一下自己。此外媒体 要发挥监督作用,则应告诉公众事实真相,而不应偏袒任何一方。

  李林(房地产公司):刘晓庆缺乏明星应有的亲和力,与记者发生冲突是必然的。不过媒体在报道当中,掺杂个人的 感情色彩,也是不对的,其记者的道德品质与修养尚需提高。

  潘小姐(自由职业):刘晓庆作为一个知名演员,应该经得起媒体的批评,不应该被说点什么就勃然大怒,这可能与 文化素质、心理修养有关。媒体作些报道很正常,真正该有雅量的是刘晓庆而不是报社的记者。

  吴先生(公司职员):我认为作为公众人物,她的言行使我们感到非常失望。现在她的影迷们对她已经由失望转为有 些讨厌了,希望她能适可而止,给四川观众留个好印象。

  李女士(新闻工作者):在采访中曾亲眼目睹刘晓庆一把抢过一名记者的相机,拉出胶卷扔在地上,十足的泼妇相。 看了近日有关刘晓庆与《羊城晚报》记者纠纷的报道,认为报道很客观。我认为说刘晓庆没有涵养是很委婉的,她本来就是一 个缺乏教养的人,只要一听到不顺耳的话,马上便要耍泼。

  徐女士(市园艺公司):有关刘晓庆偷税漏税、离婚案等等一连串的事情被媒体披露出来,没有哪一件给家乡人增添 光彩。刘晓庆作为明星,应有一定的风度,不要一听到批评之声,就暴跳如雷。

  (刘华 陈焰丽 陈梦婕 陈秀梅整理)

相关专题:刘晓庆“欠款”案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成都商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