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天津日报 > 新闻报道
 

想拍一部网络电影 陈凯歌网上答影迷

岳付玉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9日 16:28 天津日报

  上周五,在电影《荆轲刺秦王》首映式网络见面会上,导演陈凯歌及演员李雪健、王志文欣然 接受广大网友的提问。记者作为网友之一,也请陈导演回答一些问题。

  网友A:请问你当初为何会选择这条路?

  陈凯歌:我当初做这一行是因为考不上大学,到了“文化大革命”时,我对数理化一点也不行,一位朋友说你撞 大运吧。我就考上电影学院了。

  本报记者:如果《荆轲刺秦王》票房不是你预想那么好,对你有什么影响?

  陈凯歌:我可以十分负责任地回答,这部戏的成本已经收回。我想对导演来说应该注重自己的创作,特别是有一 些名望的时候,你面对的问题就会堆积如山,但是你不能逃避。创作的最高境界就是走神的时候,你要回到一无所有的状态。 待作品出来亮相后,我感觉就像带着自己的孩子上小学,诚惶诚恐地把孩子交给老师。

  网友B:你为何没让你太太在剧中扮演一个角色?你认为这部影片在你的电影生涯中占有怎样的地位?

  陈凯歌:因为我觉得没有适合她的角色,如果有,我一定会让陈红演。至于这部影片,我自己认为这只是我电影 生涯中的一部,看一个导演要看他所有的作品,这部片子是我和我的伙伴花费心血最多的,我也比较喜欢。

  网友C:你让赵本山和潘长江这两位喜剧小品演员出现在这部很严肃的历史剧中,是为了所谓的“卖点”吗?

  陈凯歌:我想这两个人物在剧中构不成真正的卖点,我只是觉得这两个角色比较适合他们,赵本山本人就是一个 高渐离式的人物。他原来是喜剧演员,并不代表他不能演其他性格的角色。

  本报记者:在古装剧充斥市场的今天,你是不是可以拍一部反映现代人生活的影片:例如反映网络生活的?你对 网络爱情怎么看?

  陈凯歌:我是准备拍部现实生活片,现正弄剧本呢。我认为我如果能成为一个合格的网民,就要拍一部有关网络 的电影譬如名为《网》。我相信网络爱情,但是不要见面。

  网友D:目前国内有不少有影响的导演导出来的片子总是喜欢先在国外造一造声势,再拿上一两个所谓的奖,然 后才回到国内来搞所谓的首映式,好像你的片子也是。是不是国人的欣赏水平需要老外的影响来提高?

  陈凯歌:《刺秦》可是先在这里举行首映式,才在国外发行的。我认为艺术是没有国界的。

相关报道:影片《荆轲刺秦王》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天津日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