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用户注册 将新浪设为首页 帮助信息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南方都市报


张惠妹手抄歌词10遍才能背下来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6月9日 13:55 南方都市报

  7月份开始,张惠妹又要展开巡回演唱会了,阿妹这次演出,遍及台北、台中、高雄、台东、香港、新加坡以及祖国内地,前后时间约 3个月。虽然还没有开始,张惠妹已经接到公司的指令:“演唱会前,不准生病、不准拉肚子、不准喉咙沙哑,要以最佳状态出现在舞台上。”

  阿妹办演唱会,早早就开始准备了,但最令主办单位头痛的问题,是敲场地的档期。原本张惠妹最希望从家乡台东唱起,但就是因为场 地搞不定,所以只好从台中起跑,再一路唱回台北。“丰华”唱片说,这样的行程也好,因为去年办 “妹力四射”演唱会时,台中场地没敲定 ,当地歌迷很失望,今年把台中当第一站,也算是对台中歌迷的“补偿”吧。

  为了迎战演唱会,张惠妹的健身计划已经施行了许久,她几乎每天进健身房,有专属教练监督指导,只不过,张惠妹“过度努力”,手 臂上的“小馒头”都快长出来了,赶紧跟教练商量,以前举哑铃30下,现在对半就行了。她笑说: “我不想当神力女超人,也害怕变成麦当 娜那副很强壮的模样。”张惠妹说,其实她的体重一直都维持在42公斤左右,但运动量大,看起来反而比较消瘦。

  演唱会体力不成问题,但怕热的张惠妹还是请造型师务必要给她设计“通风、凉快、舒服”的舞台装,免得她中暑。最令阿妹担心的是 “背歌词”的问题,她说:“我每首歌词都用笔抄写十多遍才背得下来,这次又要罚写好多遍了。” (新新)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