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用户注册 将新浪设为首页 帮助信息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申江服务导报 > 新闻报道
 

99张学友上海演唱会 旷世阵容永恒金曲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6月9日 16:39 申江服务导报

  凡是有华人的地方,就有张学友的歌声。这么说绝对不为过。作为全球销量最高的华人歌手,他的名字、声音、唱片早已是我们生活中 再熟悉不过的一部分。在四大天王中,张学友显然算不上最俊的,但他却可以说是四人中唯一一位真正的本色歌手。

  自打86年凭一张粤语大碟《Smile微笑》在演艺圈崭露头角,一转眼已是13个春秋,其间被他唱红的歌,演活的角色,数不胜 数。年年大奖年年有,我们几乎没有必要去历数张学友13年一路的辉煌。关键是:能站在如此的高处这么长时间,却又能保持一个歌手真诚的 本色,又有几人呢?

  同样是这13年,又有多少人听着张学友的歌渐渐地长大,蓦然回首,张学友的歌已经成为某种青春的证明。于是在渐渐长大的我们这 一群人里,突然就有了一种“夕阳醉了”的感觉。

  其实有多少人就有多少种滋味。不同的13年,只要有爱相随,就不枉此生。从“情网”的深情,到《雪狼湖》的辉煌,从“夕阳醉了 ”般的浪漫到“我想和你吹吹风”的温暖,那种只有张学友才具备的对情歌的把握,那种丝丝入扣的深情,始终打动着我们。虽然去年的张学友 ,并不像94、95年他最红的时候,众望所归搬回一大堆奖项,虽然张学友的新歌已不复当年的风光,但这并不影响张学友在我们生命中独特 的位置,和他对音乐本身的热情。

  张学友仍在用心地歌唱,事业也许有顶峰,努力却不会停止;感情可以有归宿,爱却没有终点。“假使一天不再飞,有新相识我便提起 ,有个人是你,同行创造时势运气……假使一天不再飞,到公园散步年纪,老伴仍是你……”(“友个人”),当你和我,当他与她,这么一路 走来,爱不就从平凡而变得伟大了吗?

  那种感觉真好,无论天天有多少新歌撞入我们的耳朵,有多少新人吸引我们注意,但那种“醉”却只有张学友能为我们酿造。13年岁 月流金,重听张学友一首首金曲,正犹如饮着美酒佳酿,因为岁月反而增添了它的醇和与厚重。正如张学友曾在歌中唱的:每天爱你多一些。这 种爱并不因为岁月的流逝而减少,并不因为红还是不红而停止。

  1999年,张学友在推出粤语大碟《友个人》之后,一直忙着准备他的系列个人巡回演唱会。届时13年的金曲,13年无处不在的 爱,张学友又将在上海初夏美好的夜晚与我们共享。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申江服务导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