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用户注册 将新浪设为首页 帮助信息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华声报


北京举办音乐会纪念施特劳斯逝世百年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6月13日 18:45 华声报

  十二日晚上,北京世纪剧院灯火辉煌,乐声飞扬,纪念施特劳斯逝世 一百周年系列音乐会首场演出在这里举行。北京千馀名观众再次倾听了这 位「圆舞曲之王」奉献给世界人民的不朽的旋律。

  音乐会以管弦乐、独唱、合唱的形式演奏、演唱了《雷电》波尔卡、 《春之声》圆舞曲、《蓝色多瑙河》圆舞曲等人们十分熟悉的施特劳斯的 优秀作品,此外还有部分作品为首次在中国上演。晚会演员阵容强大,由 管弦乐队一百人、专业合唱队一百二十人、少年合唱队三百人和在国际声 乐比赛中多次获奖的中国著名艺术家同台演出。

  晚会邀请了德国著名的指挥家古恩特.埃恩豪斯与中国著名指挥家谭 利华、余隆共同执棒。中央歌剧芭蕾舞剧院、中国交响乐团、海淀少年合 唱团参加了演出。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