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用户注册 将新浪设为首页 帮助信息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解放日报 > 新闻报道
 

张学友:赚内地钱的高手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6月15日 17:09 解放日报

  你知道吗,香港“四大天王”中谁的电影片酬最低?说出来吓你一跳:其中唯一捧过香港电影“金像奖”且贵为乐坛“一哥”的张学友 最低————约95万港元,仅为最高者刘德华的1/4强,且有价无市,久未“开张”了———其近作还是1994年的《鼠胆龙威》。

  大明星张国荣7月将首次独立执导一部文艺片。演员出身的他对影片的男女主角自是精挑细选。最近他宣布,将起用张学友和莫文蔚担 纲主演!消息传开,圈内人士都对这一搭配感到意外。其实,张国荣要的就是“新鲜感”————观众越觉得不可思议就越想看个究竟。而且, 他曾经和张学友一起拍过《阿飞正传》,十分欣赏张学友的演技。当然更重要的是,张学友的片酬低,加上张国荣与张学友的经理人陈淑芬是老 友,价钱方面还有商量,分分钟打个8折都说不定。

  张学友在香港赚钱不易,但一回到内地可就“势凶夹狼”、“飞擒大咬”,绝不含糊!且不说在内地的巡回演唱会赚个盆满钵满,就连 拍广告,开出的也是 “天价”。最近,为了使他成为“乐华”彩电的“’99形象代表”,广州乐华公司就付出了比张学友的香港片酬高出近 19倍的巨资!有意思的是,花钱的还觉得挺合算,因为张学友是“处女身”————第一次接拍内地广告,而且他的 “实力和知名度、美誉 度和国际背景”同他们的产品“形象宣传需求相吻合”。眼下,该公司老板也许正乐滋滋地看着学友与他的一群“追星族”在各个电视频道高频 率地“追来赶去”,但他如果知道张学友拍片的价格之低且有价无市,不知还会不会将他跟自己的产品混为一谈呢?

  该广告最后由张学友点题:“回到中国,当然更受欢迎!”这倒可能是他的心里话。可我总感到咱广州老板让人狠宰了一回。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解放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