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用户注册 将新浪设为首页 帮助信息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精品购物指南


听听张惠妹的新专辑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6月18日 11:31 精品购物指南

  出道三年以来,张惠妹以惊人的速度蹿红,无论是《姐妹》、《BADBOY》,还是《妹力四射》、《牵手》,每张专辑的销量都突 破百万,创下了华语流行乐界一时无二的奇迹。6月7日,阿妹的第五张大碟《我可以抱你吗爱人》在全亚洲同步发行,更欲在跨世纪的亚洲歌 坛再度掀起狂飚。

  专辑仍由陈复明掌舵,马毓芬、陶哲、小虫、陈耀川、于光彦等担纲制作,创作人员陈志远、郭子、阿怪、深白色、MARTING TANG等也均是与阿妹有过多次合作的老搭档,对阿妹的歌路和风格再熟悉不过,因此每一首歌都将阿妹的特质和潜力发挥得淋漓尽致。专辑 的风格非常多元化,如陶哲创作的有别于上一张R&B风格的《爱有什么稀罕》、郭子异常别致的两首歌《GoodnightGoodbye 》和《别在伤口洒盐》等,另外阿妹还在《好想见你》一曲中首次尝试了用日语演唱。

  与以往四张专辑以快歌为主打的惯例不同,此番阿妹首次以情歌开场,第一拨就推出小虫为她量身订做的《我可以抱你吗爱人》,这首 抒情慢歌与阿妹以往奔放、高亢的抒情歌曲《原来你什么都不要》、《听海》等截然不同,取而代之的是十分内敛细腻的情绪,道尽了女人的内 心曲折,极易打动人心。上张专辑《牵手》中收录了张雨生的两首遗作《AreYouReady》和《后知后觉》,当时我们曾猜测可能是阿 妹与雨生最后一次“合作”了,但是《我可以抱你吗爱人》中再度收录了雨生的旧作《当我开始偷偷地想你》,让人想起那些脍炙人口的经典《 姐妹》和《BADBOY》,看来在阿妹的歌唱生涯中,雨生那“拉长的身影”仍是很难消失的。

  可以肯定,这是一张值得期待的专辑,是继《姐妹》、《BADBOY》之后又一张值得一听再听的精品。在这之后,阿妹将面临更大 的挑战,“妹力99”张惠妹1999巡回演唱会也将自7月3日起,在亚洲各地轮番展开,目前已确定的地点有台北、台中、高雄、台东、上 海、北京、广州、昆明、香港、新加坡等,届时阿妹将会有什么样的精彩表现,则更值得我们期待! 李冬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