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用户注册 将新浪设为首页 帮助信息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解放日报 > 新闻报道
解放日报


臧天朔:我的摇滚并不灰色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6月30日 15:55 解放日报

  臧天朔依旧一副乐天派的模样,笑眯眯的,像个大肚弥勒。虽然他的乐队刚刚改组 ,臧天朔也正在为7月初的北京演出忙得焦头烂额。乐队替换了鼓手和贝司手,他对那位来 自内蒙古的女贝司手赞不绝口。“那嗓子,真叫棒!”臧天朔说:“也许她的贝司技术并不 特别出色,但她的声音能给我的音乐带来更多灵感。”

  臧天朔不仅改换着自己的队伍,也力图改变人们对摇滚的成见。“摇滚并不都是灰 色的,反叛、强硬、阴冷不是它的主旋律。”臧天朔挠挠头皮,说:“我希望自己的音乐能 送出温暖、和谐的韵味。”他的最新专辑《捧出自己》,力图告诉人们一些浅显的道理—— —“遇到事情不要急,我们还有好兄弟”;“和和气气、顺心如意”……我们听到的,是更 平民化的音乐。《老玉米》的轻松诙谐、《一笔勾销》的忘烦忘忧、《爱到永远》的大气开 阔,将平凡生活化入了歌曲之中。

  时代的歌声里,少不了臧天朔。虽然他有着一贯的音乐个性,但有感而发的创作, 却带给我们永远的新鲜感。“入行十几年,社会在变,我也在变。我要用音乐来诠释现在, 表达最自我的感受。”臧天朔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解放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