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用户注册 将新浪设为首页 帮助信息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新闻晚报 > 新闻报道
 

戏说台湾男歌手的味道

戴维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7月2日 18:27 新闻晚报

  罗大佑是一本精装的《资治通鉴》

  黄舒骏是从吐丝的蚕化成的飞蛾

  年少的岁月里,他把自己的睿智、敏感、清醒、脆弱、对轮回的感悟、对世界的体 会等一切都拼尽,总算吐成了莹莹的丝。后来,他破茧而出,寻找更好的生命状态。一次次 艰苦的蜕变,可结果却是一只灰扑扑毫不起眼的飞蛾。他没有放弃,依然有扑火的热情—— —不管结果如何。

  这样的生命任何时候都值得尊敬。

  陈升是一只音阶简单、本质苍凉的口琴

  他的苍凉旷远里有男人肆无忌惮的渴望:要你爱我。当然可以为你低回为你悲哀为 你心碎,也可以忍受你的离去,只要你觉得必要。但听到我凄切低吟的时候,你一定要回头 ,一定要心动。如风的苍凉里、如水的婉转里是无尽的痴狂。

  周华健是一棵阳光下摇曳、跳舞的杨树

  童安格是一杯清香的绿茶

  郑智化是一朵美丽的昙花

  一开始他就知道自己是会凋落的,于是用尽所有的力气,不顾一切的绽放,把花香 吐荆精华掏尽后,残枝败叶和关于辉煌的回忆都在凋落时骄傲地说:这世界我曾经来过。

  刘文正是一本干干净净的琼瑶小说

  他的歌中有70年代少女们所有的梦想:浪漫、多情、温柔。他长得非常符合那个 年代的审美口味:高大、英俊斯文。那个年代的记忆。

  赵传是硬石餐厅里做装饰用的吉它

  伍思凯是一封老朋友寄来的信

  朋友还是老的好,不会给你打击和麻烦,只带来淡淡的喜悦和惆怅,可以一起回头 找找生命中的欢乐与感动。当初相识相知的心灵碰撞和风风雨雨已经过去,关于他的记忆味 道蛮不错。庾澄庆是一根摇滚、怀旧和玩闹编成的麻花辫子。

  邰正宵是一瓣少女日记里被压扁了的玫瑰碎屑

  他代表的是最真最纯最多最滥的风花雪月,没有惊喜、没有反感,保证清凉爽口、 保证老少皆宜的浪漫。

  张雨生是一片大海边的沙滩

  任贤齐是一个呼啦圈

  张宇是一瓶咳嗽糖浆

  以为他是咖啡,期待他有沉郁的芬芳和纯净的苦涩,可是却发现是怪异的、夹杂着 丝丝草药味的甜。他能治卡拉OK里滥情的毛病———你听,会像他一样的!你敢唱?

  巫启贤是一听露露

  一点点杏仁味道的苦是他的特色,不过保证可口。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新闻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