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精品购物指南


新王菲想变了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7月20日 13:49 精品购物指南

    总是疏离冷漠的交往,总也浮躁的城市生活,让奔波的人们忽视了身边的精致、感动的忧伤。所有岁月的脚步都像快餐一样,匆匆 地到来,又匆匆地离开,不留一点儿印迹。但是也就是在浮于言表的状态之下,人的内心深处依旧渴望倾诉、思考和回忆……

    去年7月,新王菲以一曲《水上花》囊括了去年国内几乎所有重大音乐奖项,包括中央电视台第五届音乐电视大赛通俗类歌曲金奖 、最佳新人金奖、MTV后期制作金奖;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年度特别奖;中国原创歌曲总评榜年度最佳新人奖等,并出版了首张个人专辑《水上 花》。一年后的这个夏天,新王菲再一次带给人们全新的感觉,由她自己作词作曲并演唱的新作,名叫《我想变了》,由此可见她意欲超越自我 的心态和勇气。

    在这首仍由著名音乐人张宏光操刀编曲的新作中,新王菲呈现了她更丰富的艺术体验和才华,在舒缓、纷繁的旋律内部飘动着纯净 的感伤,忘我的倾诉里有着透明的疼痛,饱含着现代情愫的让人刻骨铭心的感动。《我想变了》的MTV更是目前国内所不多见的大制作,特别 邀请自美国的RickWidmet担任导演,运用35毫米的电影胶片拍摄,画面流畅、大气,具有国际感,呈现了一个都市女子对爱情和生 命的独特领悟,新王菲在表演上的才华也受到导演的高度赞誉。

    尽管生活在城市的三维空间,但在新王菲身上依然有着醇厚的典雅的气息,内心依然纤细和敏感,也许正因为如此,她才有一种特 殊的才情和决心去不断演绎那些不断变化的心绪,她才能在演绎这些心绪之歌时可以从容而专注,清丽而淡远。聆听新王菲的新歌,感觉有一缕 幽兰芬芳随自然清风扑鼻而来。兰花虽不及牡丹那样雍容华贵,绚丽夺目,但却自有一种使人静思暇想的美。

    从《水上花》到《我想变了》,从渴望到表述,到敞开相拥的怀抱,新王菲精确地表现了东方女性既飘逸又深邃的情感世界,那奔 放中蕴含内敛的演绎,有着典雅、清亮的表现力,相信聆听者将再次被她清澈明丽的歌喉深深倾倒,从中仿佛回到真实、丰富、健康的自身,犹 如生命本质一样简单而澄明。

    感谢新王菲在对世事的随缘体验中,把美好的人生感悟和对真爱的寄托呈现给人们,在世纪末的今天以她那空明的回响涤荡着人们 的心灵。这正是使流行可能成为经典的灵魂所在。

相关专题:王菲与窦唯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