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用户注册 将新浪设为首页 帮助信息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钱江晚报 > 新闻报道
 

内地歌星为何不开“个唱”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7月6日 17:53 钱江晚报

  张学友在宁波、南京、上海等地的个人演唱会之热,出人意料却又在意料之中 。像张学友这样的香港歌星在内地开个人演唱会的如今越来越多,但人们非常失望的是少有 内地歌星大胆举办“个唱”,即便是像刘欢、那英这样的顶尖人物,也未在“个唱”中一试 身手,歌迷们颇为不解。

  长期以来,内地歌手忙于“走穴”演出,通俗歌坛顶尖人物的年演出场次均在 百场以上,有丰厚的经济回报,也就没有多少时间来忙“个唱”了。内地歌星的频频“入市 ”,往往就成了“老面孔”。许多城市他们一年当中要去四五次,甚至更多。演出多为庆典 类的,虽是商演,但门票不是通过零售卖掉的,而大多是返回赞助商,观众基本上是不花钱 看演出。久而久之,大腕歌星的市场召唤力越来越低,他们即便是想搞“个唱”,市场也在 送票的风气中疲软了,想演也难。

  综艺性的商业演出多,再加上电视晚会的泛滥,内地歌星与观众的见面率就出 奇的高,观众对他们越来越缺乏新鲜感。

  对港台歌星始于去年10月的第二轮抢滩内地的“个唱”热,,歌迷们亦喜亦 忧。喜的是刘德华、周华健、王菲、张学友来过之后,齐秦、张惠妹也将随风而至,可以领 略到他们精彩的表演;忧的是内地歌星的演唱技巧和不同时期的作品均不比港台歌星逊色, 但歌星们就是开不了“个唱”。

  乐坛有识之士指出:看看张学友南京演唱会上,五台山体育场挤进了三四万名 观众,更有爬在树上、蹲在墙上分辨着张学友的声音的盛况,表明“个唱”在内地是有着广 阔的市场的,既然这个庞大的市场存在,内地歌星就不能拱手相让,就有责任认真研究。毕 竟仅有港台歌星开“个唱”的内地舞台,多少还是有些单调了的。梁平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钱江晚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