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用户注册 将新浪设为首页 帮助信息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解放日报 > 新闻报道
解放日报


一把吉它拍出49万美元世界纪录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7月7日 16:41 解放日报

  6月24日,佳士得纽约公司在洛克菲勒中心举行了一场著名音乐人Eric C lapton的珍藏吉它慈善义拍,共推出吉它珍品100支,全场总成交额高达507. 235万美元。

  其中,一支制造于1956年的Fender Stratocaster吉它“ Brownie”以49.75万美元的成交价创造了世界吉它拍卖的最高纪录。

  是日,洛克菲勒的拍卖现场挤进了逾千名收藏家和爱乐人士,同时开设的80多条 竞投热线应接不暇。

  拍卖师推出Fender Stratocaster的Brownie时,场内 掀起了高潮。Brownie是Clapton最心爱的“伴侣”,当年他就是用这支吉它 弹奏出成名曲“Layla”的。

  当大厅内重新荡起的“Layla”旋律时,在场的乐迷们激动不已。经过一番激 烈争夺,该吉它由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买家以电话竞投购得。

  另一把1954年的Fender Stratocaster吉它由Ael M usic公司以21.15万美元投得,它的原估价仅为2—3万美元。

  好来坞著名影星迈克尔-福克斯Michael Fox也通过电话投得两支梦寐 以求的吉它。

  他说:“Clapton与蓝调音乐一样对我个人的影响至为深刻,同时这场拍卖 的崇高意义,也使我不愿错过机会。”

  据悉,这场拍卖会的全部收入将捐献给Clpaton创立的Crossroad s治疗中心,该中心位于加勒比海一个小岛上,是专为吸毒及酗酒人士提供治疗的非盈利性 机构。章晖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解放日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