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天津日报 > 新闻报道
 

崔健用英文唱中国摇滚

平客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11日 11:16 天津日报

  本报讯: 北京消息 被称为“中国摇滚乐歌王”的崔健,日前正在美国参加一项大型音乐节,此间国际唱片公 司与崔健频繁接触,有意为其出版英文唱片。

  崔健此行是应美国西雅图和纽约两地年度最大的国际音乐节盛会而来,顺路到洛杉机、休斯顿演唱。在结束了8 月4日晚间於洛杉机市中心的“崔健世纪末摇滚演唱会”之后,5日他特意到好莱坞具有代表性的Studio56参观,与 此间美国摇滚乐的朋友见见面。交流中美摇滚乐在创作、制作环境上的区别。据Studio56负责人保-舒瓦茨和美国B MG唱片公司市场部门经理鲍伯-约翰透露,他们对发行英文版的“崔健与中国摇滚”专辑,非常有兴趣,“我们并不一定要 他投美国年轻人所好,而是真的想把他独树一格的中国摇滚东方味,带进美国来,请我们这边的年轻人感受一下不同。”他们 说。

  Studio56是好莱坞成立最早的一家录音室,从五、六十年代迄今,无数美国知名歌手都曾在这里大展歌 喉,录音公司的墙上挂满名式各样的金唱片和奖牌,猫王20余首脍炙人们的热门歌曲,都是在这里录制的,保罗-舒瓦茨表 示,如果崔健的第一张英文专辑能在这录制的话,对中国摇滚走向国际乐坛,具有不平凡的意义。他说“崔健的英文不错,写 英文歌应该不成问题的。”崔健对于Studio56和BMG的邀约,也相当兴奋,他说,“尽管现今中国歌坛尽是软绵绵 、酸溜溜的音乐及港台流行歌曲充斥市场,但是他绝对不会向潮流妥协。

  “我不要做艺术的植物人。”他认为艺术家不经思考、只是随波逐流所产生的作品,就等于“植物人”,而他这 20年来出的4张专辑,通过他呕心沥血的词曲创作,每首歌都真实反映了他的音乐理念。

  诚如崔健在《飞了》这首歌的歌词所言:“我们想要的东西不在别处,就在这儿”,他的立足点永远是中国。8 月2日才在美国度过他38岁生日,崔健吹灭蜡烛时许的心愿,除了纪念中国摇滚踏上国际乐坛之外,还希望每年能开至少五 十场的大型演唱会。

  8月8日崔健在纽约中央公园演唱,这是国际夏日音乐节的重头戏之一,同台尚有来自巴基斯坦和希腊的摇滚乐 团。(特约记者平客)

相关报道:崔健全美巡回演唱会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天津日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