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新浪生活 > 新闻报道
 

崔健在波士顿:花房姑娘已成花房老太太

新浪网友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18日 10:50 新浪生活

  八月十五日, 麻省理工学院, 贝壳剧场, 座位六百余位,但崔健把这里变成了波士顿的工体!

  由于音响调试的原因, 这次演唱会并没有准时入场. 大家三三两两,聚在入口处, 热闹非凡, 颇像中国人的 同乡见面会. 目测: 95%华人,也有几对像我家这样的,中西合璧. 等的时间太久, 我家的老耐, 抓紧时间,把 节目单后赞助商广告上的中文朗读了一遍. 有一位他的同事,恰好那天和男友也在波士顿, 特别喜欢音乐, 被我们鼓动 地也来凑热闹. 事后,他们告诉我, 虽然几乎听不懂他在唱什么, 但能感觉到他的激情, 很喜欢!

  老崔, 一如即往, 红色碎花的中山装, 张口说出的却是一串英文, 惊讶,特别有位观众喊: Shut u p! 他宽容地一笑, 用英文解释, 一会儿说,先照顾听不懂中文的. 很大气, 像个国际乐人. 当然了, 词事先 准备好的,不少朋友一看节目单, 就想抓出他的翻译.

  整个乐队, 极棒! 曲目中有新作, 也有老歌. 新作, RAP为主, 第一次听,很过瘾! 在介绍新作的 时, 他说, 这是一首Middle Age Love Song, 不是花房姑娘,花房姑娘已变成花房老太太了! 新长征的路走到美国, 摇滚唱到了波士顿, 他说, 北京,摇滚, underground! 可能幸福无需再用红布 蒙住双眼, 唱'一块红布'时,崔健睁着双眼看那些陶醉在幸福中的歌迷.' 一无所有', 那场面, 让我感觉很伤心, 二十年了, 我们的摇滚几近一无所有. 唱着唱着, 他冒了一句 '心太软'的歌词,全场木然, 什么意思? 接着, 就喊出'是不是我越软弱越像你的情人'?!返场最后一首是 '花房姑娘', 我们都不可能回到老地方, 走在老路上, 尽管我知道离不开你!

  南泥湾, 是大合唱, 大家都很感动. 场面一下从火爆,转到温馨.老崔除了谢谢东道主, 希望有机会再来开 演唱会, 但春节前是不可能了,提前, 很有礼貌地给大家拜早年!

  崔健, 从一个歌手变成中国摇滚之父, 我们一同在美国撒儿野.时间冲淡了很多东西, 当他那熟悉的旋律响起, 我知道, 那深藏在记忆深处,那些年陪我们一起渡过, 一起超越!

  感谢网友Nathaniel Potter提供稿件

相关报道:崔健全美巡回演唱会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新浪生活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