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南方都市报


张惠妹:我无法压过王菲

谢晓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18日 10:55 南方都市报

  火辣辣的张惠妹今年在“雪碧张惠妹我就是我妹力99演唱会”上一路走来 都掀起歌迷狂潮:台湾演唱会现场 要用消防车降温;北京演唱会黄牛票炒到2000元一张;上海演唱会上治安警察不停地叫歌迷坐下,控制不了现场火热的情 绪。虽然我们还无法预知8月20日、22日两天在广州的演出是否会重现火爆 场面,但从前日下午阿妹出现在发布会上的 受欢迎程度已可略知一二。

  阿妹还未出现,就已有数十位娱记早早等候,摄影记者也争抢最佳位置,一 些慕名而来的歌迷被拦在门外想一 睹偶像芳容。一贯刁钻的记者见了阿妹似乎都 不忍心像以往那样难为她,提的问题格外礼貌。而一向少不了花边新闻的一家 娱 乐报纸居然三个问题全是有关演唱会的,真让人为阿妹的个人魅力叹服。

  会上有记者拿阿妹与王菲作比:“有人认为你的实力压过王菲,那你也没在 公开场合表过态,你认为是不是这 样呢?”阿妹谦虚地说:“歌手无所谓谁压过 谁,不一样的个性、不一样的风格、不一样的感觉,总之无法比较。我无法压 过 王菲,因为王菲不是张惠妹,张惠妹也不是王菲。”当记者又提到王菲演唱会不 如阿妹多姿多彩时,阿妹表现得很维护 王菲:“我认为每位歌手表演方式不一样 ,不能强求都一样。”据知阿妹在香港的演唱会有一场与梅艳芳撞期,她却一点 也不担心:“其实梅艳芳的演唱会是连续好几天的,其中有一天与我的撞期,所 以喜欢我的歌迷可以买前几场的票看她的演 唱会,到我那场则看我的就行了。” 对于这次演唱会空前成功,阿妹给观众打100分,只给自己打80分,“如果 以后 还可以唱自己创作的歌,又可加5分。不过(写歌)挺难的。”对于一个出 道茬锐年葎已红遍两岸三地的的歌手来说,阿妹 觉得自己太幸运了,“不过我从 未想过原因,我只是努力地唱歌,争取将来去更多的地方开演唱会。”

  开朗活泼的阿妹进入娱乐圈之后,除了有时怕上街不自由,并没认为这个圈 子是非多,“关键看个人态度,不 卷入就行了。”也许是阿妹现在还没时间交男 友,所以关于她的绯闻特别少。但这不等于阿妹不期望一段浪漫的爱情,当她 唱 起《我可以抱你吗》就常常情不自禁地落下泪来。“主要因为我现在刚开始,所 以要以工作为主,但或许过几年会缓一 缓事业,把重点放在感情生活上。”阿妹 希望未来的男友能善解人意、懂得浪漫,能时常给她一些惊喜。 

相关报道:张惠妹演唱会专题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