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羊城晚报


张惠妹的喜怒哀乐

肖执缨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18日 17:48 羊城晚报

  一个同行对我说:“要采访到张惠妹,很难;采访到张惠妹并从她嘴里掏出‘八卦’的东西,更难。”这是个不爱生 事、不太闹绯闻的小女子。其实她很健谈,只是缺少些“耸人”的“料”。 

   本月16日下午,刚参加完新闻发布会的阿妹再次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当她“做”完记者给她的“命题作文” 《阿妹的喜怒哀乐》后,记者发现:这个阿妹果然与其外表一样,“土”得可爱--    

  ★喜:很多啦,比如……  其实高兴的事很多啦,比如出专辑啦,开演唱会啦,都会很高兴。对了,还有出去玩。 我到外地演出很少出去玩--也不是不自由啦,要想出去也会出得去。  8月6日在北京开完演唱会后,9日就刚好是我的 生日。8日那天晚上,我们包下了北京的一家酒吧,我的家里人呀,朋友呀,还有公司的人、主办单位的工作人员呀玩的好开 心。那天晚上我又唱又跳,好疯狂!

  ★怒:我不太会生气……  比如我叫别人带东西,他忘了,我就会很生气,因为我不会轻易地去叫人家帮忙的—— —当然肯定是熟人喽,熟人就会对他苛刻一点。不熟的人就不敢啦。  还有,香港报纸写我的“八卦”新闻,我也很生气— ——不过没办法啦。    ★哀:一想起爸爸……  小时侯,爸爸最爱看我在村子里的舞台上又蹦又跳。那一年,病中的 爸爸对我说:“你唱得比他们好,为什么不去参加比赛拿个冠军回来呢?”于是我才去报名参加台视五灯奖,成为五度五关擂 台主。拿回五度五关奖杯,爸爸却已经不在了,我在他的墓前对他说:“爸爸,我拿到冠军了……”每次演出前我都会很伤心 ,如果他也在看我演出该多开心呀……

  ★乐:也很多啦……  很多人一起玩、一起疯的时候,我就好高兴。还有看别人出丑,比如人家摔倒了,我就会大 笑———不是不是,不是看陌生人出丑呀,是熟人出丑!我自己出丑了,我会笑得比别人更大声啦!(笑)

  演唱会曲目大起底

  1《Overture》

  2《给我感觉》

  3《BadBoy》

  4《HighHighHigh》

  5《原来你什么都不要》

  6《蓝天》

  7《WorldMusic序曲》

  8《日出》

  9《站在高岗上》

  10《LeanOnMe》《一想到你呀》

  11《剪爱》

  12《哭不出来》

  13《解脱》

  14《听海》

  15《爱最大》(嘉宾:阿妹妹)

  16《三天三夜》(嘉宾:阿妹妹)

  17《我可以抱你吗?爱人》

  18《不要骗我》

  19《Pro-longIntro》《AreyouReady?》

  20《当我开始偷偷地想你》

  21《别在伤口洒盐》

  22《爱什么稀罕》

  23《后知后觉》

  24《A-La-Mu》(嘉宾:阿妹妹)

  25《姐妹》(嘉宾:阿妹妹)

  26《牵手》(嘉宾:阿妹妹)

相关报道:张惠妹演唱会专题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