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华声报


崔健摇滚演唱会受波士顿年轻人捧场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19日 09:37 华声报

  有中国大陆第一个摇滚巨星的崔健,15日晚第二次来访波士顿。他在麻省理工学院奎斯吉礼堂的“无能的力量 ”演唱会,吸引了远较4年前更多的波士顿观众,却也有不少观众捂著耳朵,摇著头,纷纷表示受不了巨大的音量而匆匆离开 会场。

  在麻省理工学院奎斯吉礼堂,当晚的崔健摇滚演唱会高音频的重金属敲击乐器,照样猛敲急弹,结果开场不到半 小时,就有好些人匆匆夺门而出,边走边说,“实在太大声了”。

  另外一些观众舍不得离开,要不中途走出会场,让耳朵休息一下,或者四处找棉花耳塞。听众以二、三十岁为主 ,他们乐在其中,纷纷喊过瘾。演唱会进行到中场,崔健应观众要求开始唱起大多数人已耳熟能详的旧歌,例如“红旗下的蛋 ”、“花房姑娘”、“一块红布”、“一无所有”时,更是气氛大热,全场仿如被催眠了一般,开始跟著崔健一起唱。

  波士顿中国表演艺术协会会长乔万钧表示,“告别廿世纪音乐会系列演出”的主要目的在向新英格兰地区观众介 绍多方面的中国音乐,上次的吕思清小提琴独奏会带大家欣赏中国的古典乐演出者,这次的崔健“无能的力量”演唱会,让大 家欣赏中国的摇滚乐,下一次该会将带给波士顿观众另一场不同领域的表演。

相关报道:崔健全美巡回演唱会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华声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