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华声报


为甘萍“拒演”事件澄清真相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20日 08:59 华声报

  近日一些媒体发表署名文章,无端栽赃海政歌舞团歌手甘萍7月2日在安徽桐城“为了5000元而置观众于不 顾,拒绝出场”,“并离开了已拖延了2小时之久的演唱会现场”,“径自撇下观众,悄然离开桐城”,“引起了观众的混乱 ”,并作出了桐城方面将起诉甘萍的不实报道。对此,记者采访了有关当事者,见到了澄清真相的声明及证明,证实甘萍对此 事件不负任何责任。

  6月中旬,演出组织者之一刘某邀请甘萍作为嘉宾参加郑州市明星歌舞团的一场演出,刘某承诺“若在演出之前 不把演出费全部付清,甘萍有权拒绝演出。”

  7月1日晚,刘某在电话中答应甘萍到桐城后立即付清出场费。2日上午8点甘萍抵达桐城,通话中刘某从剧场 拿钱后送到乐园宾馆。而此后刘某一直没露面,经多次催促,刘某姗姗来迟。刘讲,没能把钱带来,因另一组织者范某已将票 款提走,不予支付。原定晚上八点半开始演出,刘某一再推迟,千余观众怨声四起,抢砸了歌舞团的设备,个别演员的财物也 被掠走,据说损失达28万元。

  其实,此场演出的海报冠以“甘萍大型演唱会”欺骗观众,甘萍事先并不知道。甘萍还声明:刘某并非自己的经 济人,一切演出均由助手王某料理。传言中甘萍已收到一万元预付款,经查属无中生有。

  7月4日,郑州市明星歌舞团由团长程某签发一份申诉材料,认定甘萍一手造成这起事件。甘萍气愤地说,当晚 十点多钟刘某到宾馆后,随之赶来的十余人对她围攻,阻拦她离去。甘萍于凌晨零时报了警,直到早6点才在公安人员保护下 离开桐城。

  由于媒体的撰搞人并未采访在场任何当事者,报道严重失实,郑州市明星歌舞团认真调查,于7月26日决定撤 回申诉材料,向甘萍致歉。7月24日、26日刘某和范某分别电传证明:本来作为嘉宾演出却被误导为个人“大型演唱会” ,损害了自己的声誉;自己完全按协议进行,无可非议。程某在7月26日该团撤回申诉材料说明中强调:“甘萍和我团参加 桐城的演出,都是应晚会组织者刘某邀请,我们同样都是受害者。”

  甘萍“拒演”真相大白,但类似事件不断发生,有关人士大声疾呼:必须坚决规范演出市场,切实保护演员和观 众的合法权益!

  《世界信息报》杜文锐 钟思潜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华声报 > 新闻报道